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黑马”也喜欢成群结对 热火灰熊都有一个好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一把火烧热了东部。3月份,热火队12胜3负,喜讯迭传,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和队员奥多姆一个荣膺当月东部最佳教练,一个荣膺最佳球员,这是热火队历史上第一次教练和球员同时当选,迈阿密欢呼雀跃。有记者把范甘迪和当选西部最佳教练的灰熊队主帅胡比·布朗相提并论,范甘迪没有得意忘形,说了一句:“他是个传奇,把我和他摆在一起会让人笑掉大牙的。我们只是获得了同一个奖项,但我们是不同的教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范甘迪说的是实话,比年龄,他是布朗的儿子辈,比资历,他得仰望布朗的辉煌。两位教练同时当选是巧合,但是真要掰开了热火和灰熊仔细剖析,会发现这两个队形神俱似,仿佛分居东西部的一对双胞胎。

  都是超级大黑马

  当地时间6日,猛龙送给热火一份大礼:他们87比86险胜骑士,直接把热火推进了季后赛。“我要好好庆祝,然后鼓励队员也这么做,”范甘迪难得地大笑起来。一天以后,孟菲斯也是笑声不断,92比74把倒霉的骑士灭了之后,他们取得了50胜。灰熊队篮球事务总裁韦斯特赛前向转播比赛的TNT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他在赛季前给球队设定的目标是39胜。

  热火和灰熊都走得太远了,远得让人瞠目结舌。现在他们一个东部第五,一个西部第五,热火是三年来首次进入季后赛,灰熊是建队九年来第一次。赛季前,没人预言到今天的大场面,而热火赛季初的七连败似乎证明了一些专家的悲观预测。

  篮球专家们的预言有根据,热火和灰熊都没有超级巨星,热火在赛季前经历了大动荡,从快艇来投奔的奥多姆一直被怀疑高薪低能,其他队员老的老,小的小,而且他们前一个赛季的战绩只有25胜57负,在东部排倒数第三。要命的是,帕特·莱利还在揭幕战前四天突然宣布辞职,把没有主教练经验的助手范甘迪推向了前台。至于灰熊队,上个赛季由布朗接手后,虽然最后仍以28胜54负列西部倒数第三,但有起死回生的迹象,只是想在强队横行的西部出头,谁能打包票?

  “没人能期待我们走到今天,”灰熊队中锋莱特说,这样的话热火队员也说过许多遍。两队的共同之处在于:队里没有一个全明星,但分工明确。“我们一直是个整体,教练说,只要我们用心用力,就有好果子吃,”灰熊的迈克·米勒说。老布朗和范甘迪都重视防守,而且善于挖掘队员潜力,热火的新秀韦德、灰熊的波西都是明证。

  “我告诉队员们,现在还没有完成目标,”范甘迪说,这一定也是灰熊的心声,一对兄弟还想创造更大的奇迹。

  都有一个好当家

  说起热火和灰熊,就不能避开莱利与韦斯特。莱利不当教练后保留了总裁职位,韦斯特是灰熊队的篮球事务总裁,两人职务有些差别,但干的活相差无几:召集人马,重组球队。

  莱利走到了幕后,担子也很重。队员们会经常找他来谈心,谈话地点从场边变到了办公室,他也愿意帮队员们出谋划策,但如果涉及到战术,他宁愿闭嘴。“我现在很少和队员单独谈话,特别是战术上的,因为我相信斯坦(范甘迪),”莱利说。奥多姆说,现在他偶然能在更衣室里看到莱利,但总裁只会蹦出一句:“你好吗?”嘴上像上了锁。“但我还是希望能多和他聊聊,他是传奇人物啊!”奥多姆说。

  有时候莱利会忍不住,如果看到球员关键时刻处理不好球,他会把队员叫到办公室,但是谈话内容他会一字不落的告诉范甘迪,“我不能背着他,”莱利说。韦斯特和莱利有些不同,他彻底放权给布朗教头,“我选择胡比的时候人家都说了我疯了,但我从不怀疑他的能力,”韦斯特说。

  热火和灰熊的成就,至少要有一半功劳算在莱利和韦斯特头上。这两位还有一个很明显的共同点:他们都是从湖人发家,但离开了洛杉矶,照样玩得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