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训练不拖堂指挥喊破嗓 “录像狂”大范竞争最佳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15 体坛周报

  记者苏群报道斯坦-范甘迪接手热火队时,别人都说他喜欢研究比赛录像,现在队员们终于领教了他这个习惯,奥多姆说,老范“有病”。“我们经常被强迫去看三四十场以前的录像,但这家伙居然记得每个球是怎么打的,他真是洞察一切。”

  老范的这个习惯让他成为“年度教练”的热门候选之一,虽然呼声不一定超过灰熊老帅布朗,但把热火队由季初七战全败、变为东部第五,不是谁都可以做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老范正在把当教练变为一门学问,付出全身心去研究,在大家印象中,他除了在场边指挥,就是坐在电视机前。每天比赛结束后,他就开始准备下一场,先研究当天的比赛录像,第二天早上看下个对手的录像,等大家来训练,老范已经对准备计划烂熟于心。所以大家说老范一定不睡觉,他的休息就是看录像。老范的助手都已经了解他这个习惯,从当年替帕特·莱利打下手开始,他就这么过日子。前锋卡隆·巴特勒说:“看他对篮球的投入和激情,你真是没话说,有这个人带着,一定没错。”

  通常教练指挥比赛,助手会坐着喊,让队员小心对手的打法,但在热火队的场边,喊破嗓子的是老范,因为没人比他更熟。奥多姆说,他从没见人这么指挥比赛。老范在场边像个指挥家,又像个演员,手舞足蹈,表情丰富。因为要求严格,老范说:“好几次我都以为他们会把我吃了,赛季有82场,把他们搞那么紧张,他们真的会受不了。”

  老范和恩师莱利不一样,莱利下手狠,谁投得不好立刻换下,但老范会让你呆在场上,他允许你犯错,他说:“我想让队员投篮时心里有谱,别老是歪头看场边,我不知道这样做对还是不对,但队员喜欢,命中率也上去了,说明这法儿有用。”

  背靠背比赛后一定会放假,训练从不拖堂,老范靠这些赢得队员的尊重,靠胜利赢得在NBA的地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