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群:火箭保七命运自己掌握 四城同时拉响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54 体坛周报

  大胜快艇,火箭队把“保七”前景重新变得光明,最后一周,火箭的形势比其余三队都有利得多。

  谁都不占主场之利,因为大家各剩四场,主客都有一半。

  论对手强弱,火箭最优,除了小牛最强,掘金和爵士都是冲八队伍,超音速已经被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淘汰。其余三队都有两个以上的对手是目前的“黄金四强”,相比之下爵士最占便宜,因为有一个对手是最烂的太阳,但他们得在客场打小牛和森林狼,掘金还得打国王和马刺,开拓者硬仗最多,两战马刺,主场打湖人。

  火箭队到底得在剩下四战中拿下几场,才算确保季后赛位置,不是个简单的数学关系。表面上看,火箭只需要再胜两场,至少可以使战绩变为45胜37负,与其他三队全胜的战绩相同,但是胜哪个支球队,很有学问。

  面对面与掘金和爵士交战,这两仗最重要。如果拼下这两场,首先意味着掘金和爵士无法四战全胜,顶多44胜38负,只剩开拓者一个对手,而开拓者面对三个超级强敌,全胜几乎不可能。

  必须拼掉掘金和爵士的另一层意义,是剩下两个对手超音速和小牛,火箭对他们都无把握,此前对超音速三战皆墨,对小牛1胜2负,小牛自从换成小个阵容后一直在连胜,实力非同一般。

  假如火箭四战只胜一场,就会陷入非常被动的境地,如果掘金与爵士中任何一队也达到44胜38负,根据“平分决胜”的规则,火箭没有任何优势。平分决胜首先看两队交锋结果,如果相同,再比较在西部的战绩。目前火箭对掘金1胜2负,对爵士2胜1负,不是在交锋记录(1胜3负)上败下阵来,就是在比较同西部球队战绩时不如对手,因为火箭在西部19胜29负,而掘金27胜21负,爵士24胜24负,火箭都无法再赶上。

  反过来看,火箭队与掘金和爵士交战,不仅决定着自己的命运,更决定着这两队的命运,其中掘金与火箭面临相似的局面,有两场对手是冲季后赛的饿虎,而爵士对火箭一战同样关键,如果输给火箭,即使轻取太阳,两个客场对小牛和森林狼也不会有把握。

  所以,这个周末极不寻常,四座城市同时拉响警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