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卡托就是火箭救世主 姚明:有他在篮板跳球不用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51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洛杉矶报道一开场,凯托和卡曼跳球,凯托迅速地将球拨向弗朗西斯,这一颗球宣告着凯托的回归。

  火箭回归,胜利回归,凯托功不可没。

  头天战勇士,休息已久的凯托披挂上阵10分钟,拿下10分2个篮板,仅算作热身而已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此次首发出场,拿下6分7个篮板,在他的协助,火箭在内线无所不能,甚至全场打出了50比30的分数。并且全队共抢下48个篮板,比对手多出整整9个。

  第一节还剩下26.9秒,姚明已经下场,卡曼在篮下投篮——凯托盖帽,一分钟内,同样把火锅给了马盖蒂……上场仅仅27分钟,凯托拿下全场最高的6次盖帽。

  马盖蒂在赛后感叹道:“凯托的防守真是太出色了,他今天一共盖了6次帽。加上姚明的4次,他们两个人盖帽的数量就达到了10次。而我们全队仅仅有两次盖帽。”

  除了盖帽,双塔的威力使比赛在第一节就奠定大局,快艇的命中率比火箭少20个百分点,其中头号射手布兰德4投仅有1中,拿下2分。

  实际上,从3月18日凯托缺阵以来,火箭像瘸了一只腿,凯托因为肩伤休息了10场,火箭就输了整整7场。内线的乏力使范甘迪甚至召来旧时手下奥克利,但显然也无法填补凯托的空缺,近三周来,奥克利在7场比赛中为火箭披挂上阵,总共只得到9分和5个篮板,火箭仍然迎来了五连败。其实范甘迪很想让奥克利打下去,但他埋怨范甘迪给自己的时间太少,根本没法表现自己,所以拒绝了火箭的续约要求,主动卸甲而去。

  凯托在66场比赛中平均每场拿下6.1分和6.9个篮板,属于防守性的球员,上个赛季他以每48分钟拿下16.5个篮板排到全联盟第四位,平均3.27次盖帽排到全联盟第十一位。而他在火箭的任务就是抢篮板,替姚明分担防守压力,他在场上时,对方往往用两人来夹击姚明,此时凯托则可以冲抢篮板。同时凯托的防守也可以在内线为姚明减轻不少的压力。

  头天打勇士,由于内线缺少援助,竟然让替补出场的墨菲12投9中拿下全队最高分的20分。而火箭的五场失利丢分都在90分以上,客场输给掘金时丢了110分。

  由此可见,凯托的回归有多么重要。

  这一次,姚明脸上有了轻松的笑容,那是因为记者问起了凯托对球队的贡献:“我们首先可以赢得更多的跳球,我们可以赢得更多的篮板,你可以看到他对我们的防守帮助非常大,”他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