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王者归来火箭触底反弹 范甘迪:下场一定拿下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49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洛杉矶报道面对鱼腩部队洛杉矶快艇,火箭以102比79轻松拿下,这场胜利对他们来说像场及时雨,而“老猫”莫布利的话也代表了这晚火箭的心声:“这样打球才是真正的火箭。”

  五场一塌糊涂的惨败之后,火箭终于在斯台普斯中心挽回了颜面。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三个大帽有你好看

  11分16秒,老将吉姆·杰克逊的三分命中之后,杜林摆脱弗朗西斯,突破到禁区,姚明一个结结实实的大帽扇出,接着一分钟的时间,卡曼卷土重来,姚明眼明手快,又是一个结结实实的火锅,快艇的球迷都忍不住对主队响起了嘘声。

  姚明仅仅在第一节就送出了三个火锅盖帽,上场22分钟送出了4个盖帽,凯托也奉献出了全场最高的6次盖帽,这场比赛他们将快艇的命中率限制在35.4%。

  这就是弗朗西斯口中所形容的“火箭似的防守”。

  开场的两个外线三分球让火箭以6比0开局,在姚明和凯托的双塔威力之下,火箭在禁区内命中18分,而快艇只有4分。此节还剩下7分10秒时,对方中锋卡曼的防守对姚明无能为力,火箭在第一节就领先了对手12分,而且将对方的命中率遏制在只有21.1%,实际上此节基本大局已定。

  火箭在第二节继续他们潮水般的进攻,上半场打出了57.8%的命中率,以21分的大比分领先对手。实际上快艇直到第三节还剩下5分05秒时发动进攻,还有1分50秒时随着马盖特的一个快攻得手,快艇打出一波11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13分,那是快艇所能做出的最大努力,随后范甘迪立即派上三分射手皮亚考斯基,上场后就在左侧底线命中三分球,火箭开始继续领先优势。

  火箭是全联盟将对手得分遏制得最低的球队之一,他们以对手平均每场球只能得到41%的命中率排在第五位,他们这场球固若金汤的防守让对手完全找不着北,同时火箭也打出了“火箭似的进攻”,难怪快艇的主帅邓利维在赛后如此沮丧:“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就在防守上做得不够好,因此被对手大比分甩下,”他说。

  火箭的信心终于如王者归来。

  希望此战成为转折

  赛前在火箭队更衣室,除了被从华人媒体所包围的姚明,其他队员则木着脸,甚至就连媒体心中的好好先生弗朗西斯也都没了笑脸。

  范甘迪在走廊上和相熟悉的朋友低语着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但他还是谢拒了记者的采访。

  五连败像是耗尽了每个人的精力,也耗尽了每个人的信心,甚至在头天打勇士的比赛当中还传出了范甘迪和弗朗西斯不和的消息。

  姚明破天荒地发生了上一场输给勇士队之后拒绝采访。

  “我们现在需要一场胜利,五连败使我们的心气和士气都不太好,”姚明赛前说。

  这场弥足珍贵的胜利之后,火箭目前以43胜35胜仍然排在第七位,还领先第八位两场。弗朗西斯长嘘一口气,对记者说:“希望这对火箭来说是一个大的转折点,因为现在全队太需要自信心了。”

  快艇是西部著名的烂队,现在还排在倒数第二,但是范甘迪却“提醒”火箭的队员:“如果你在NBA呆的时间足够长,你就应该知道任何一支球队都值得尊重,上个月他们在休斯敦就险些击败我们。他们有成为好球队的所有条件,我们关心的是我们打得怎么样,而不是我们的对手是谁。我们必须打得更好。”

  火箭止住五连败,但开拓者和掘金同时获胜,这两支球队都追平了爵士,战绩都是41胜37负。他们都和火箭一样还剩下最后4场,同时和火箭都只有2场差距,现在的火箭面临三个追兵,不过姚明在赛况后也笑着说:“他们落后我们两场,不是我们所担心的,我们担心的是我们自己的问题,虽然赢了一场球,但是接下来就是丹佛掘金,希望这场比赛真的就是我们的转折点,下场还可以打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