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下赛季CBA外援4节4人次?胡加时:最终方案8月出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27 世界体育周报

  本报讯在本次联赛工作总结会议中,除了扩军这一重大改革外,还有一项焦点就是引援问题。为改变目前CBA联赛依靠外援打天下,不重视自身队伍的系统训练;一些俱乐部在引进、管理外援上投入精力过大,无暇顾及俱乐部、运动队建设的状况,针对到2008年奥运会还有3个赛季,需要通过这3个赛季锻炼队伍,提高水平。此外,目前各支队伍都涌现出了一些新人,需要在高水平比赛中得到锻炼、提高、成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对于引进外援问题,篮管中心的设想是:本着外援“为我所用”的原则,兼顾到市场开发的需要,下赛季每队可引进两名外援,上场限制为4节4人次,但最后一节只能有一名外援上场。常规赛结束前各俱乐部允许更换外援2人次,决赛阶段不允许更换。WCBA仍维持引进一名外援。另外,下赛季将取消设置分赛场。

  对此改革,部分俱乐部持肯定态度。上海俱乐部负责人表示:在以往制度中,比赛最后一节派两名外援上场总表现出一种“绿叶配红花”的感觉,本土球员总像是在给外援做陪衬。现在4节4人次上场,有助于本土球员的发展,更有助于培养队伍中年轻的队员。用好外援问题,是“不出国的留学”,一旦用不好,便会对球队的风格造成一种阻碍。

  同时,也有部分俱乐部对引援这项改革持不同想法。分组讨论会上有的俱乐部认为,既然最关键的最后一节不能使用双外援,不如干脆规定只能引进一名外援,这样每节各队都只能上一个外援。

  对此,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解释说:下赛季是进入职业化联赛的过渡性赛季,因此,无论从各个方面都应该在上赛季基础上有所提高。在比赛的精彩程度上和市场培育及市场开发工作上也应该比上赛季做得更好。我们请外援的目的一个是做市场,通过他精彩的表演来吸引市场。第二就是,有了外援对提高我们自己队员的能力有帮助,相应位置的防守和相应位置的进攻可能就有提高。分析利弊,9个赛季以后,再请2个外援打4节5人次已经不太适宜了。之所以引进两名外援,同时规定4节4人次上场,是从我们自己人员的培养和市场开发相结合的角度考虑的。一个外援4节4人次和两个外援4节4人次,最后一节只能上一个外援,这其中是有变化的,是不同的。

  另外胡加时副主任强调,篮管中心还将对各俱乐部的意见作出讨论,CBA新联赛最后方案会在8月份出台。(郑彬)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