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法国外教加入中国女篮 苗立杰:他带来很多新鲜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1:22 青年体育

  4月6日,一个叫做乐布朗·盖当的法国人来到云南向中国女篮报到,他是中国女篮聘请的首位外籍教练,任务是负责身体监测和体能达标以及中锋的训练。

  “他高高大大的,而且非常健壮,以前也听说他训练很严格。现在感觉他挺凶的。”苗立杰说,“他来了以后,带来很多新鲜感,有一些东西很有新意。其实他说的很多东西以前也都接触过的,不过从他那里说出来,感觉就是不一样。”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主教练宫鲁鸣说过,身体是打好比赛的资本。本次昆明20多天的高原集训后,国家队于5月2日赴美拉练一个月,期间与WNBA的球队打几场热身赛,之后赴澳大利亚,与澳国家队和韩国队交手,8月回成都与捷克队交手。三个多月的长途拉练加上高强度的比赛,对女篮姑娘们的身体是个严峻的考验,能不能打好这些热身赛,这次高原集训尤为关键。

  一直担任法国国家队技术监督的乐布朗·盖当被委以重任,他将全面监控队员的体能测试和恢复情况。“科学的监控可以随时调整训练负荷,也有利于队员们体能上的恢复,另外,他还要跟陈德春一起负责中锋的训练。”宫鲁鸣说。

  上周二下午,盖当第一次指导中锋队员训练,他的训练内容是中锋怎么要位的技术,盖当每一个动作都要演示一遍,要求非常严格。一堂训练课下来,八一队的陈楠被“折腾”得够呛。晚上打电话给陈楠,她刚刚做完理疗,“他真的很严格,也挺细致的,每一个动作都要做完整、做到位。”陈楠说,“第一印象,我感觉他挺凶的,不过接触两天后,发现他有点幽默,训练时他老开玩笑逗大家笑。”

  自从抵达昆明后,盖当一直也在暗暗观察大家,他了解着国家队训练的每一个细小环节。“他对力量训练的要求也非常严格,每一个动作都要高质量完成,不仅要慢,而且要到位。”苗立杰说,“不过接触以后,发现他也不是那么凶,这两天训练还经常鼓励我们。”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