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范帅为姚明换走弗老大 韦伯答案都将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2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NBA常规赛接近尾声,各队一个赛季的成功和失败已经初现端倪,因此下赛季的球员变动又逐渐开始成为热门话题,美国《体育新闻》的专栏作家西恩-德文尼今天便撰文预测了赛季结束后最有可能易主的大牌球星,其中包括国王队的韦伯、76人队的艾弗森和火箭队的弗朗西斯等。

  文章认为,在NBA中,真正的明星球员,即全明星级的或者说平均每场可以拿下20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的球星一般很难被交易。首先,联盟的规定限制了这种交易,联盟规定一笔交易进出球员的工资总额必须差不多,最多只能相差15%。拿76人队的艾弗森为例,他的高额工资就使得76人队很难选择将他换走,因为艾弗森2004-2005赛季的工资为1460万美元,如果将他换走,76人队换来的球员的工资总额最少也得达到艾弗森工资的85%(即1240万美元),因此76人队在失去了艾弗森的天才和票房影响力之后,在经济上并没有得到多少补偿,最多只能节省220万工资。

  另一个问题是如何换回相等能力的球员,即使交易双方能满足工资上的规定,但球员能力的区别还是会使许多潜在的交易告吹,另外,许多球星已经成了球队的“老大”级人物,他们也很难被牵扯到交易中。

  不过未来的趋势可能会有所改变,以前人们总是说:“你不能炒球员”,但这条公理也许不会存在多久了,过去一年中NBA有19位教练下课,未来几个月内肯定还会有不少教练要经历这种下场,NBA中剩下的可以炒的教练已经不多了,因此那些战绩不佳的球队接下来能做的便只能是改变阵容了,即使是球队“老大”也有可能被换掉。

  今年夏天,NBA自由市场上将有科比、拉希德-华莱士、纳什和马丁等一批高质量的自由球员,必将引发的新的转会大潮,那些拿着高额工资的大牌球员们因此将很有可能被做为交易的筹码卷入到复杂的先签后转交易中去。德文尼因此分析了以下几个热门人选:

  韦伯(国王队),韦伯04-05赛季的工资为1750万美元,后面还有4年8000万的合同。韦伯的健康问题仍是一个问号,他复出后受到了球迷们的冷遇,国王大半个赛季在没有他的情况下取得了成功,这些因素都表明,韦伯并非铁定不能走人,国王很有可能将他换走,以摆脱他后面四年的巨额工资合同。

  阿卜杜拉希姆(开拓者),04-05赛季的工资为1460万美元,还剩一年1460万美元的合同。由于兰多夫已稳稳占据了开拓者队的前锋位置,拉希姆很难得到足够的出场时间去展示自己的才华和价值。最简单的解决方案便是将他换走。不过也有不同的声音,相比兰多夫场外的麻烦,拉希姆的形象显然更加健康,由于兰多夫的场外麻烦随时有可能使开拓者队付出代价,因此球队中也有人表示应该换走兰多夫,留下拉希姆。

  艾弗森(76人),04-05赛季工资1460万美元,还有5年9000万美元的合同。有一大把球队会等着艾弗森,他需要一个能马上赢球的环境,而76人队需要的则是重建。

  沃克(小牛),04-05赛季工资1460万美元,还有1年1460万美元的合同。库班看不到球队阵容巨变与球队战绩无法提高之间的关联,因此主教练老尼尔森和队中不少球员都有可能走人,芬利、贾米森和纳什都有可能,而沃克则是头号热门,因为他的合同只剩下一年。

  卡特(猛龙),04-05赛季工资1260万美元,还有4年5700万美元的合同。猛龙队已经在考虑中,但他们也知道要取代卡特需要更好球员,否则篮球在加拿大将无法生存下去。

  弗朗西斯(火箭),04-05赛季工资1130万美元,还有5年6800万美元的合同。球队和弗朗西斯本人都在尽力适应对方,但弗朗西斯和范甘迪之间的分歧似乎很难解除,弗朗西斯是一位更喜欢带球、喜欢自己投篮得分的“伪装”的组织后卫,而范甘迪更希望有一位能将球交给姚明的控球大师。

  马什本(黄蜂),04-05赛季工资940万美元,还有3年3000万美元的合同。马什本正变成一位缓慢的半场组织前锋,也许一个更好的教练和更轻松一点的任务会让他过得更舒服一点。

  斯泽尔比亚克(森林狼),04-05赛季工资900万美元,还有5年5500万美元的合同。斯泽尔比亚克还算得上是一位可靠的得分手,但当他需要带球或者快速移动时便表现差劲,本赛季在他受伤的时候森林狼队似乎表现更好。

  斯塔克豪斯(奇才),04-05赛季工资700万美元,还有5年4000万美元的合同。奇才队拥有阿雷纳斯、休斯和斯塔克豪斯这样的天才球员,但伤病使他们一直无法将阵容调整到最好,也许他们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安德烈-米勒(掘金),04-05赛季工资580万美元,还有5年4500万美元的合同。米勒和安东尼的磨合并不成功,当球队很明显会把安东尼作为队中“老大”时,其他球员只能围绕他来搭配,掘金队需要一位更纯粹的组织后卫,因此,现在风传纳什将取代米勒的位置。

  (小新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