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爱哭的"郡主"也要去火箭 苗立杰自信立足WNBA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4:48 沈阳晚报

  篮球场上,苗立杰是位非常勇猛的女孩子,无论是什么样的对手她都不怕。但在场下,她却很爱哭鼻子。但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子,带领着实力并不突出的黑龙江队冲进了WCBA的决赛。

  采访前,没想到场上勇猛得如同一个小伙子的苗立杰竟然是这样的热情、开朗、活泼。话题的焦点当然是奥运会。奥运会我们要拼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记者:在备战奥运会期间,主要是进行哪些方面的训练呢?

  苗立杰:首先是一些必需的技战术演练,然后我们要到美国打几场邀请赛吧。好像在奥运会之前,还要在雅典参加一次比赛,就算是熟悉场地吧。

  记者:这次国家女篮集训,教练组空前地庞大,你觉得这样有利于国家女篮的发展吗?

  苗立杰:我觉得非常好,其实我们早就该这样了。教练的分工越明确,对队员来讲就更有好处,其实,我觉得国家队最好是一个队员配一个教练,反正队员人数也不是很多,教练分工细了,对队员和球队都有好处的。

  记者:这次中国女篮提出了要保六争三的目标,你觉得这个目标现实吗?有没有信心呢?

  苗立杰:刚开始我们好像定的是保八争六的目标,但后来总局觉得目标太低了,队里又改成了保六争三。其实,无论目标是什么,我们都要努力地去完成,只要发挥出我们的最大努力,就好了。

  记者:你怎么评价女篮的主帅宫鲁鸣

  苗立杰:我觉得宫指导是一个非常理性的人,他自己决定的事情一定要做。更重要的是,他对我们每个人的训练都有针对性,不像有的教练,方方面面都照顾到。其实,能进入国家队,说明每个人的个人技术都不错,在国家队,教练只要让大家做好技术配合就够了,而宫指导恰恰是这样的一个教练。

  记者:李晓勇和孙军两人都是女篮的新教练,你熟悉他们吗?

  苗立杰:他们都是当年国家队的主力,有着出众的技战术素养,又有过在俱乐部做教练的经历,而且还是宫指导的得意门生,因此对我们女篮冲击奥运奖牌肯定是有帮助的。

  记者:虽然你年龄不大,但却是国家队的“老人”了,已经在国家队呆了九年,那么,这次奥运会是你第一次参加吗?

  苗立杰:是啊,虽然我在国家队算是老队员了,不过,前两次奥运会我都没去成,一次是没选上,另外一次是咱们没进入奥运会,所以感到很遗憾的,这次奥运会是我的一次机会,我想我一定能使出我所有的力气去拼的。

  记者:你很爱哭,奥运会后会哭吗?

  苗立杰:我爱哭是大家都知道的。委屈的时候哭,受伤的时候哭,夺取亚洲冠军的时候则是号啕大哭。但是我现在已经基本上不在人前哭了,都是自己偷着哭。现在为了奥运会,我要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为国家的荣誉做出自己的努力。如果奥运会能夺得奖牌,我要痛快地哭一场,那是高兴的哭,哭个痛快。W NBA是我的梦想

  记者:W NBA准备邀请你和陈鹭芸叶莉三人去参加选秀,现在情况进展得怎么样了呢?

  苗立杰:是的,这事大家都知道了,W NBA给我们发来了邀请。虽然我也非常想去,但这一切都要听篮管中心和国家体育局的安排。因为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我作为国家队的队长,首先还是要以国家利益为重。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参加W NBA的选秀吗?

  苗立杰:也不是的,去年2月初,我们和美国明星队比赛,当时我和隋菲菲陈楠就被美国的球队看中了。就有美国的球队和我们联系,因为当时有亚锦赛夺冠的重任,我们只能放弃了。

  记者:那么,具体和你联系的是哪个球队呢?

  苗立杰:让我想想啊,就是准备来中国打比赛的那个队,一个是火箭,另外一个是什么?哦,对了,国王,他们的女队,好像叫萨克拉门托郡主队。

  记者:哦,我知道了,就是打扑克那里那个老K是男队,Q就是郡主队了?那你就成了Q队的一员了?

  苗立杰(笑):对啊对啊,就是那个意思,哈哈。对了,好像我去这个球队的名称是第一次透露哦,那你得到了一个独家消息了!

  记者:那么,你认为你到W NBA打球,有没有这个实力呢?

  苗立杰:我倒是对我到那里参加比赛很有信心。因为我们也和美国队进行过比赛,感觉她们那里也很需要我这样的队员。其实美国队看好我,主要还是看好我的技术,她们需要灵巧的队员,人家根本不缺身体好的。不过,我对她们来讲,还是挺有吸引力的,呵呵。

  记者:不过,W NBA的队员的身体都很壮的,你现在的身材是不是显得有点单薄了呢?

  苗立杰:这个我也注意到了,不过,我要是想通过身体对抗在W NBA立足是不现实的,我就是再怎么多吃,也无法在身体上占据优势啊!(笑)不过,你也可以看到,我现在在国内也不是靠身体的冲撞啊!

  记者:这么说,你就是希望靠技术和灵巧在W NBA立足了?

  苗立杰:是这个意思,哈哈。我觉得我这几年技术上已经有了一定的进步,可以说逐步走向成熟。如果到了W NBA,我想我的这些特长能发挥出来的。而且一定能成为她们的主力队员。

  记者:那么,从你自己的角度来看,你对于W NBA是不是非常想去呢?

  苗立杰:是的,我非常想去,毕竟那里是女篮的顶峰,我非常想到那里。

  文/本报记者詹德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