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伤病已不再阻碍比赛 薛玉洋:挑战梦想挑战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4:44 南方都市报

  理了个平头的薛玉洋比较精神,这位去年以第二轮第57顺位被小牛队选中后又交换到金块队而未能成行的小伙子第三次入选国家队,带着“挑战不可能”的梦想开始了自己的奥运备战之旅。由于右腿的伤病,刚刚过去的CBA赛季,薛玉洋表现平平,在新疆队一度沦为替补,曾有人惊呼,薛玉洋会成为一个“泡沫偶像”式的人物。不过,现在伤病不再是他训练和比赛的阻碍,薛玉洋在洋帅尤纳斯的带领下练得很苦,他承认,不努力就很难实现奥运梦和NBA梦,他得抓紧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去年,阿迪达斯公司以5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身价签下了这位准NBA球星,在他身上投入了不小的赌注,为了提高他的知名度,他们别出心裁,推出了让薛玉洋跨行挑战台球“花式九球”的活动,争取在短时间内让他掌握这门运动的玩法,让这位篮球未来之星不断“挑战不可能”。 记者高志明

  挑战·花式九球

  记者:薛玉洋,你好,听说你已与阿迪达斯公司签约,这是你第一次与运动品牌公司签约吧?

  薛玉洋:是第一次,应该说我比较幸运吧。

  记者:听说你去国家队报到之前,公司为你搞了一些活动?

  薛玉洋:是的,为他们拍了一些海报,这是我第一次拍海报,感觉挺好玩的。

  记者:他们让你去学“花式九球”,你对此了解吗?

  薛玉洋:说实话,我还不是很了解这项运动,平时都忙着训练和比赛,哪有时间研究呀?我还没有摸过一次呢。

  记者:有信心挑战成功、掌握这门运动的玩法吗?

  薛玉洋:争取吧。

  挑战·奥运会

  记者:在我印象中,你这是第三次入选国家队吧?

  薛玉洋:是的,前两次我都被排除在大名单之外,这次争取进入最后的正选名单,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

  记者:在大前锋位置上,你的竞争对手有杜锋、唐正东和易建联,与他们相比,你觉得你自己的优势是什么?

  薛玉洋:说实话,在国家队我的优势不是很明显,与杜锋相比,我的身高占点优势,与唐正东和易建联相比,也许我的经验要丰富些。

  记者:你对入选最后大名单是否有信心?

  薛玉洋:我只能说争取吧。我觉得只要自己练好了、自己努力了,其他的都是我不能控制的。

  记者:你对洋帅尤纳斯怎么评价?

  薛玉洋:他比较敬业。在每天的训练课上,他在场上拿着教案讲解得非常详细,他随时知道我们的训练状态,知道我们该练什么不该练什么,他还给我们带来了他编的一些书,比如《中英文篮球术语对照表》等,很详细。

  挑战·NBA

  记者:姚明现在在美国NBA表现异常抢眼,你是不是有点羡慕他?

  薛玉洋:有点呀,不过他的比赛看得不多。

  记者:作为继三大中锋之后第一个被NBA选中的球员,你对实现自己的NBA梦有何打算?

  薛玉洋:我的一切都交给了夏松来操作,他是我的好朋友,我很信任他。

  记者:国家队将于6月份赴美国达拉斯拉练,这是不是你与NBA亲密接触的机会?

  薛玉洋:可能吧,不过我认为和他们接触没有太大必要,我现在的目的是训练好,争取能打奥运会。

  记者:男篮亚锦赛后,夏松曾表示过,要带你去美国进行夏训,你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吗?

  薛玉洋:这肯定是在打完奥运会之后的事情了。

  记者:去年被NBA小牛队第二轮第57顺位选中后交换到金块队,你当时的第一感觉是什么?而现在呢?

  薛玉洋:肯定很高兴了,这也算是我职业生涯中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也是中国篮球向前迈进一步的标志。现在就是好好练,时刻等着机会。

  记者:你对金块队了解吗?喜欢看安东尼的比赛吗?

  薛玉洋:我感觉大前锋奴内、小前锋安东尼和NBA身高最矮的1.65米的博伊金斯实力都很强。不过,由于时间不允许,看的电视直播比较少。

  记者:你以前曾打过3年后卫,如果你最终能够加盟金块队,你愿意和安东尼一争高下吗?

  薛玉洋:呵呵,那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当是只有十多岁,身高1.80米左右,现在位置不同了。

  记者:现在不是听说俄罗斯有一位2.16米的球员也在打后卫位置吗?这位球员参加了4月4日的耐克世界青年对抗赛,成为了易建联的对手。

  薛玉洋:是吗?中锋和后卫对球员的要求完全不同,我现在打中锋和大前锋还可以,现在让我打后卫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记者:你英文水平如何?

  薛玉洋:英文一般,但我一直在学。

  展望·新赛季

  记者:你如何评价自己上赛季在新疆队的表现?

  薛玉洋:很不满意。由于我右腿的伤病,影响了自己的发挥。

  记者:现在你的伤好了吗?不会影响你打奥运会吧?

  薛玉洋:还可以,基本上对训练都不影响了,也不影响我打奥运会。

  记者:下赛季,河南宏力队打上了CBA,你愿意回到母队打球吗?

  薛玉洋:可能留在新疆,不过我想回河南母队打球。我与新疆队的合约已经结束,新赛季的合同还没有谈。

  记者:听说新疆队请来了学院派教头邱大宗,你认为留在新疆和回到河南哪个更有利于你的发展?

  薛玉洋:这个不一定。在河南我可是台柱子,在新疆队能学到更多的东西。

  记者:去年香港飞龙队拖欠你们的工资付清了吗?

  薛玉洋:没有,估计没戏了。

  记者:那岂不是白干一年了?

  薛玉洋:也不能这样说,起码我获得了锻炼的机会。

  记者:你今年有22岁了吧,有女朋友吗?

  薛玉洋:呵呵,没有。

  记者:你现在有三大梦想,花式九球、奥运梦和NBA梦,你对实现自己的梦想有信心吗?

  薛玉洋:尽自己最大努力挑战不可能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