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拼到被罚出难阻五连败 火箭季后赛要泡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3:25 新浪体育
五连败让姚明干瞪眼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上午,火箭队客场90-97不敌勇士队,姚明得到15分8篮板,未能帮助火箭队避免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败。

  火箭队为自己上半场挖下的大坑付出了代价,上半场姚明6投2中仅得6分,弗朗西斯3投1中仅得5分,吉姆-杰克逊2投1中得2分,火箭五位首发只剩莫布里和泰勒的发挥尚算正常,火箭队上半场便落后对方15分。失败的阴云已经飘到他们面前。

  火箭队进入第四节时仍落后13分,最后一节一开始勇士队的默菲便跳投命中,火箭68-83又落后15分。

  火箭队不甘坐视5连败,开始了最后的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力,弗朗西斯2罚2中,威瑟斯庞封掉对方钱尼的上篮,姚明上篮得手使自己得分达到两位数,杰克逊强行突破,火箭队打出一个6-0追到74-83,终于将差距缩小到10分以内。

  此后姚明虽然领到第4次犯规,跳投也未能命中,但先是在防守端封掉对方前扣篮王理查德森的跳投,接着又助攻弗朗西斯精彩重扣,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火箭缩小差距,帕吉特的跳投使火箭在还有6分钟时追到82-89。

  勇士队暂停后姚明后转身跳投再度偏出,未能帮助火箭继续追赶,勇士队罗宾逊和邓利维连中两球在还有4分钟时领先到93-84。

  火箭暂停后姚明终于爆发了(可惜来得太晚),他先是接莫布里助攻大力灌篮得手,在跳投被对方的罗宾逊封盖后他又在下一次进攻中强行上篮得分,并迫使对方中锋福伊尔领到第6次犯规被罚出场,姚明加罚1球帮助火箭队在还有2分41秒时追到89-95。

  火箭似乎又看到希望,但此后2分41秒内火箭竟然只靠罚球得到1分,姚明又在终场前1分钟时领到第6次犯规被罚出场,火箭队再也没有抵抗的能力,只能以90-97败下阵来,品尝到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败的苦涩。

  纵观整场比赛,困扰了火箭队一个赛季的传球不够好,失误太多的老问题依然没有改善,而一度擅长的防守则越来越经不起考验,对方中锋丹皮尔缺阵的情况下姚明领衔的内线也无法发挥出威力。火箭队全场失误比对方多了5个(16-11),助攻则少了13次(11-24),篮板球只多一个(34-33),自己74投34中命中率45.9%,却让对手68投36中命中率达到52.9%,这样的表现怎能不输?

  另外在板凳球员得分方面,火箭队上了6位替补,仅得到17分,而勇士队上了4位替补便砍下41分,其中默菲一人便得到20分,比火箭所有板凳得分还多。火箭队的板凳深度不够,一旦姚明和弗朗西斯等人陷入挣扎便很难做出回应,虽然姚明和弗朗西斯第四节终于爆发,姚明第四节7投3中得到7分,弗朗西斯3投2中加4罚4中贡献8分,但却来得太晚了。

  此战之后,火箭队领先西部第八名的爵士队只剩一场半,后面的开拓者和掘金也紧追不舍弃,开拓者今天甚至客场击败了不可一世的湖人,几支球队均士气高涨。而火箭队最后五场比赛除了将对阵追兵之中的爵士和掘金,及自己的老克星小牛外,实力比较弱的快船和超音速也是自己没有把握言胜的硬骨头。如果再打不出回升,火箭的季后赛之梦在最后时刻泡汤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