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全美高中明星竞技惊现女飞人 女帕克蒙眼重扣惊四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4:39 南京晨报

  坎德斯·帕克,记住这个名字,当地时间3月30日,她成为了今年全美高中明星灌篮大赛的冠军。对了,是“她”不是“他”,坎德斯·帕克是历史上第一个高中明星赛女子灌篮冠军。

  蒙眼重扣技惊四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机票探底,京粤直飞700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一年一度的全美高中明星灌篮大赛是美国高中球员的盛事,所有的美国男女高中明星球员都会在这里一显身手。由于女子球员能灌篮的不多,因此高中明星灌篮大赛并不像三分球大赛一样分男女举行,坎德斯·帕克是这届惟一参加的女生,她要和其他男孩子一样同场竞技,只不过她所使用的篮球是女子专用球,比男子的略小一点。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排在中间出场的帕克灌篮动作很简单,只是老老实实地行进到篮下起跳,再单手把球灌入篮筐,和那些男子选手个个模仿卡特的大风车比起来,帕克的精彩程度真是不够,不过以一个女生的标准而言,她扣篮的轻松和稳定甚至超过了莱斯莉。预赛的另一个动作,帕克在途中加入了一个把球在腰间绕身体一圈再还原成单手持球扣篮的动作,这个动作她尝试到第二次才成功。也许是她的用心感动了评审,因此,虽然难度不高,她仍然以最后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圈。

  决赛中,惟一的女子球员帕克率先登场。前两次扣篮没有什么特别,依然老老实实,只是速度和行进角度比第一轮来的犀利。让人惊讶的是她的最后一扣,只看帕克持球前进,当快到篮下时,她右手把球一收,左手前臂作出了一个阻挡自己双眼的遮眼动作,并维持这种姿势继续前进,直到起跳时她才把左臂放下,在空中确定篮筐位置后再用右手将球扣进。这个动作让在场的所有裁判大为惊讶,8位评审中有7个给出了满分10分,总得分79分。对于一个女子选手来说,这个动作绝对是前无古人的高难动作。帕克的出色表现让在她后面出场的男选手备感压力,虽然他们的力量和弹跳都比帕克优秀,但是动作和创意却脱不了俗套,最后,帕克令人吃惊地获得了这次高中灌篮大赛的冠军,同时也成为了第一个女子冠军。

  女加内特独步篮坛

  其实帕克这个女孩从小就很有志气,她原本一直想成为第一个从高中弃学直接进入WNBA的女球员,不过现在这个念头已经被打消了,因为她已经决定到田纳西州大学就读。帕克身高1.89米,在场上可以司职所有位置,就像她说的,她想成为“女加内特”。

  去年,她平均每场贡献24.3分14.2个篮板和4.7次助攻,带领球队打出32胜0负的成绩,一举拿下伊利诺州2A分级的冠军。在高三时,帕克就已经赢得了高中篮坛的奈史密斯最佳球员奖,成为第一个赢得此奖的高三女生。高二、高三她都是伊利诺州的最佳女篮球员。田纳西女篮队的教练帕特·萨米特称帕克是“我所见过的最为全能的女生”。

  不过也难怪,坎德斯·帕克出身篮球世家。老爸拉里·帕克曾经是鲁瓦大学校队的成员,老哥安东尼·帕克曾经在76人和魔术效力,现在在以色列打球。帕克的运动能力优越,以前她曾经当过排球的主攻手,后来到了七年级的时候才改练篮球,越练越有心得,她的脚力和瞬间弹跳力都非常惊人。总计帕克在校队的成绩是95胜4败,你甚至可以说,她是美国女子高中界的勒布朗·詹姆斯!以她在这次灌篮大赛中轻松自如的表现,未来进入女子职业篮坛后,很可能会替女子篮球带来新的风貌。

   

  作者:陆慧敏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