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末段崩溃重演 火箭又将无缘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4:13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火箭队主场94-99不敌国王队,遭遇四连败。姚明本赛季第32次两双,19投9中拿下21分10个篮板,仍无力挽回败局。赛后,《休斯顿纪事报》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比赛剩下不到两分钟了,常规赛剩下不到两周了。让火箭队本赛季取得不错战绩的那一切已经变成了一种意义不大的人工颜色,只是让外表看上去比较美,并没有改变实质,也不是什么真实和持久的事情。火箭队周日(当地时间)面对国王和自己的挑战,本来有机会来定义一场紧张的比赛和一个日益曲折的赛季。

  但是就在真正重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的片刻考验之间,一场平均的比赛变成了一场在主场全场爆满的1万8148名观众面前对国王队的94-99的败战。火箭队在这两分钟内,将自己的连败纪录扩大为4场,平了自己本赛季最长的连败,一时间,他们5个半月和76场比赛所奠定的一切都成为了疑问。

  主教练范甘迪说:冠军球队在主场而且又是在三连败的情况下绝对不会让对手命中率超过50%的,而且也不会失误20次。最重要的是,冠军球队不会在最后时刻散架的,火箭队却是在最近三场败战中都是在最后时刻崩溃。

  尽管火箭队还称不上一支冠军球队,但是他们在常规赛最后阶段的下滑已经让他们一度“很有可能“的季后赛机会变成了“有可能”。火箭队4月2战2败,使人联想到了上赛季他们4月份一开始仅仅3胜3负,淡出了季后赛的争夺。而就在2000-01赛季火箭队常规赛最后一个月仅仅2胜4负,最终45胜37负,成为有史以来战绩最佳、无缘季后赛的球队。

  火箭队在这场失利中显示他们可以打得很好,而且他们大部分时间也确实如此。就在比赛陷入生死一线之际,国王队向火箭显示了一支为总冠军而努力的球队应该是什么样子。

  像通常所做的一样,火箭队丧失了第3节,他们在最近9场比赛中7次得分低于对手,这场比赛他们第3节丢了32分,将半场7分的领先优势尽数丧失,并且一度落后多达15分之多。凭借帕吉特突然的8分爆发,火箭重新追了上来,终场前5分16秒反超(85-84)。

  但是国王及时恢复状态,终场前2分06秒姚明在内线得分,双方带着91平进入最后2分钟。在国王反弹时火箭却一下子撞上了墙:斯托贾科维奇内线上篮得分,弗朗西斯仓促跳投不中,韦伯在姚明头上转身跳投,甚至就在韦伯投失后,弗朗西斯在内线突破选择投两分球,而不是投可能扳平比分的三分球,他在终场前13.9秒的投篮不中,让国王得以用罚球锁定胜利。

  现在火箭队重新回到了“危急”的状况,现在的问题不仅仅是火箭队无法击败国王这样的球队或者是否最终同国王这样的强队一起进入季后赛。对于范甘迪而言,火箭队现在各方面的表现,距离一支为总冠军的目标而努力的球队还差之甚远。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