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中国篮球目标解放思想 篮管中心确立联赛新攻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07 华商报

  新华社东莞体育专电(记者徐济成王镜宇)继3日提出CBA扩军和取消升降级后,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4日又在全国男、女篮球甲级联赛总结会上提出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大开放、大目标、大整合、大协作”思路和措施,加快发展中国篮球的整体计划。

  即将推出职业男篮新联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中国篮球需要加快发展步伐。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必须从某种思维和行为的定式中走出来,统一认识和行动。任何一项重大的变革都是以转变观念为前提的。”为把已经进行了9年的CBA全国男篮甲A联赛提升为真正的职业联赛,篮管中心已经决定,将2004-2005赛季作为过渡赛季,在2005-2006赛季正式推出职业男篮新联赛。CBA新联赛的方案将于今年8月出台,新联赛筹备工作将按既定的目标,总体策划一步到位,操作实施分步进行,准入标准调控规模,商务开发招商先行。

  CBA新联赛和现有联赛有以下7个不同之处:第一,新联赛为中国篮协和各俱乐部共同拥有,联赛由过去篮协一家办转为大家办;第二,追求篮球、文化和娱乐的有机融合;第三,商务开发采用专业化的运作方式,联赛和各俱乐部品牌价值、盈利能力和财政实力显著提高;第四,没有升降级,参赛俱乐部数量和赛程逐步扩大;第五,各俱乐部拥有功能齐备、环境舒适的体育馆和相应的配套服务设施;第六,后备力量培养体系完善,后备人才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显著提高;第七,竞技运动水平稳步提高,明星球员不断涌现。

  新联赛树立中国篮球新形象

  CBA新联赛将立足于国际化、专业化、规范化操作,进一步提升中国篮球在国际篮坛的地位和形象。为此,篮管中心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将尽快出台一个“新联赛准入标准”。并以此为据,对要求加盟的俱乐部进行综合评估,既有目前的甲A俱乐部,也包括CBL的俱乐部,大家一视同仁。

  为了确保过渡联赛和新联赛的成功运作,加强宣传力度和操作实施的计划性,篮管中心将正式推出“北极星”计划,即CBA新联赛改革的目标、路径和方法的总体规划和路线图。

  “北极星”计划的第一步是制定过渡赛季计划,完成旧联赛向新联赛的转型。为此,李元伟要求在2004-2005赛季的筹备工作中,各参与方要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追求的是中国篮球的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

  李元伟还要求各俱乐部要充分尊重球迷、媒体和赞助商;争取当地政府的支持,改善联赛的物质技术基础。最后,他把这次联赛改革比作是中国篮球界的一场革命:要革旧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的命,革不合理利益格局的命,革一切损害中国篮球根本利益者的命。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