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终于摆出老大派头 “鲨鱼”预言50天后终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03 体坛周报

  50天前玩完了全明星赛,奥尼尔放出一句大话:“最后32场比赛,我们的目标是赢26场。”那时候没人放在心上;一转眼,常规赛剩下6场比赛,湖人已取得22胜4负的战绩,一切似乎都不是在开玩笑。

  不声不响地,湖人居然又坐回了西部老大的位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复辟”得益于他们2日在客场97比86轻取超音速,这也是最近20天时间里,湖人拿下的连续第11场胜利,这个成绩已经超越了他们赛季初创下的10连胜。“唉,他们如今可是精英云集了,”超音速队前锋埃文斯赛后由不得叹息,“他们明摆着是冲总冠军而去的。我真替国王队惋惜,他们这个赛季的表现其实已经很好了。同样,我也替马刺、活塞还有步行者惋惜,因为总冠军戒指最终会戴在湖人的手上。”

  憨厚的埃文斯这番话恐怕会得罪不少人,但冒出这种心思的人越来越多也是事实。就在最近两周内,湖人先后轻松灭掉了国王、森林狼,全明星结束时,他们尚且落后排名西部第一的国王6场,如今却已是53胜23负,生生将国王和森林狼压在了身后。“我一直盼着其他球队自己出一点麻烦,”奥尼尔坏笑着说,“他们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但是谁也不可能在整个赛季的82场里保持平稳的状态,我只记得上一支做到这一点的球队是杰克逊带领的公牛。”

  先是打败姚明和火箭,又率队创下本赛季的连胜新纪录,奥尼尔自然是乐不可支,但他根本没有意识到更高兴的事情等着自己。与超音速一战独得23分后,奥尼尔的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21814分,超越“大鸟”伯德而跻身历史得分榜前20位。“能够超越伯德这样的传奇人物,让我觉得自己也有点神奇了,”奥尼尔说。

  奥尼尔并不是惟一的主角。西雅图的观众对湖人或许不会太友好,但他们照样对佩顿投去微笑和掌声。不过,重返故地的佩顿眼中已经只剩下一个必须击败的对手,他甚至跟昔日的小兄弟们滚作一团争抢皮球。下半场开始时,裁判理查德森误将罚球权交到了超音速队手中,佩顿竟然着急得快要喊破了嗓子:“应该是我们发球!没错,真的该我们发球!”

  佩顿这天晚上拿到了17分,他也是湖人5位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之一,科比和马龙肯定也在此行列中。不过,任何一位湖人球员都已不再计较自己的得分,而且他们的防守也开始进入“季后赛状态”。与火箭一战,对方的莫布利拿下26分用掉了23次投篮机会。更重要的是,湖人队内目前的气氛空前团结,甚至佩顿前一阵子闹着多要上场时间的风波也被杰克逊轻松化解。“佩顿一直在跟我探讨这个问题,但我们已经解决了它,”杰克逊笑着说。

  11连胜之后,很多人开始讨论谁将扮演湖人克星的问题,实际上在最后6场比赛中,他们确实也将遇到马刺、国王两个强硬对手,这对于常规赛的最终排名无疑至关重要。北京时间5日凌晨,湖人就将坐镇斯台普斯迎战马刺——那个本赛季他们三度击败过的卫冕冠军。“我们当然知道他们仍然是一支不错的球队,而且他们也着急证明自己,”奥尼尔说,“他们拿了总冠军,但是大家都顾不上关注他们,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我们、国王和森林狼身上。”

  不知道这是否算奥尼尔的又一招激将法。菲尔·杰克逊一如既往地老练,他不提对手,但说话照样充满王者的自信——

  “我们一直强调的就是:不要输球。真的,只要不输球。”★孟晓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