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人王角逐正在进行中 骑士无缘季后赛状元遭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0:00 体坛周报

  骑士队的季后赛悬了,勒布朗·詹姆斯的“最佳新秀”也出现了危机。

  3日迎战勇士队之前,骑士8战7负,这本是翻身的最佳机会,但老将埃里克·威廉姆斯在对小牛一战中手腕挫伤,继组织后卫麦金尼斯之后,又被放上伤兵名单,于是骑士在主场100比103惜败给勇士。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詹姆斯的表现依旧抢眼,34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但骑士失利让数据毫无意义。终场前16秒,他在三分线外想投篮,没控制住球,然后遭到包夹,只能将球传给伊尔戈斯卡斯,但立陶宛人的投篮打在了篮筐上。詹姆斯走出场地时,扯下发带,愤怒地甩在了地板上。“有时他总是试图自己挽救球队,”骑士主帅塞拉斯说,“这是学习的过程,他得明白谁都不能靠个人赢球。”

  骑士队目前32胜44负,离东部第八凯尔特人的距离已是三场,而他们剩余赛程很艰苦,有三个客场,对手中包括了灰熊和热火这样的劲旅。惟一的好消息是,麦金尼斯可能在6日对猛龙时复出。“如果我们全胜,还有机会,”大前锋布泽尔说,“我们这个赛季也曾七连胜嘛。”

  但是机会极其渺茫,随着掘金队挤进西部前八,詹姆斯与安瑟尼之间的“最佳新秀”之争又变得极为模糊,詹姆斯现在不肯表态,只说:“这仍是一场公开的角逐。”他对骑士现状倒说了不少:“如果开局没那么糟,我们肯定进季后赛了。但我们已经远远被低估了,赛季初没人会相信我们有季后赛的机会。”在骑士队跻身东部八强之时,他的呼声还高于安瑟尼。

  小牛打败骑士后,以快著称的纳什说詹姆斯是联盟中最好的运动员,“从一端罚球线跑到另一端,他快得有点荒谬了,他是我遇上的最快的对手。”詹姆斯现在平均每场21.1分、5.8次助攻和5.5个篮板,而安瑟尼的数据是每场20.9分、6个篮板和2.8次助攻,难分伯仲。

  但球队进入季后赛是一个不正式却被默认的评选规则,去年斯塔德迈尔最后击败姚明获得“最佳新秀”,就是因为太阳超越火箭杀入季后赛。也许最好的结局就是让詹姆斯与安瑟尼并列“最佳新秀”,才不至于留下遗憾。★沈知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