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易建联不谈选秀 洋帅:必成巨星 先向姚明取取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美国圣安东尼奥消息,就在火箭队主场迎战国王队的时候,在美国同时开始的还有另一场值得中国篮球迷关注的比赛——在圣安东尼奥举行的耐克青年篮球对抗赛(2004 Hoop Summit,又译为耐克高峰会战)。中国球员易建联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天才球员一起组成了世界青年联队,向美国最优秀的年轻篮球天才们组成的美国青年联队发起挑战。结果美国队以99-79大获全胜,易建联表现中规中矩,6投2中加3罚3中得到7分7篮板,另有2犯规3失误。

  赛后易建联表示:“对自己的表现不大满意,与自己的要求相差很远,因为美国队的球员普遍比较强壮,打球的风格也更加主动,使我在内线很不舒服。”

  此外,美国球员的爆发力、快速的节奏和激烈的对抗也使得习惯了CBA风格的易建联感到不大适应,而28日才到达美国加入世界联队的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显然也还有些生疏。尽管如此,易建联仍然表示:“这次来打这场比赛还是有不少收获。”

  毕竟,年仅17岁身高7英尺1英寸的易建联在世界联队中虽然是身高最高的一位,但也是年龄最小的一位,因此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友赛后都仍对易建联的表现大加赞赏,世界青年联队主教练,来自意大利的冈巴先生谈到易建联时便表示:“他是一位很好的球员,具有非常巨大的潜力,以后一定可以成为一位优秀的巨星。他现在的弱点是打起球来还不够强硬。”

  美国队教练威廉姆斯则拿姚明作为例子来评价易建联,他认为:“易建联将成为另一位姚明,不过他必须先向姚明学习,争取练得像姚明一样强壮。要提高自己的能力,只有先练壮了才有可能,因为只有更壮,在比赛中才能打得更主动。”

  这场比赛也吸引了NBA各队的球探前来探营,为将来的选秀做侦察,有记者问易建联什么时候会步姚明的后尘参加NBA选秀,易建联回答道:“选秀的事现在自己也不知道,现在还不想考虑那么多。”

  (易小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