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挺身而出为火箭加速 “打四分”气死迪瓦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2:19 新浪体育
姚明强打迪瓦茨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凌晨,NBA常规赛火箭队主场迎战国王队,上半场姚明10投7中拿下全场最高的15分6篮板,帮助火箭队53-46以领先对手进入下半场。

  开场后泰勒和克里斯蒂分别为两队投中第一球。姚明很快成为场上的焦点,先是克里斯蒂在快攻中突破上篮,姚明从后杀到试图封盖,可惜球已经开始下落,姚明被吹干扰球,对方得分有效。姚明随即便还以颜色,接杰克逊助攻轻松上篮得手,在开场2分钟后命中自己今天第一球,帮助火箭追成4-4。

  回到后场后姚明防守韦伯时领到今天第一次犯规,韦伯2罚1中后姚明又在进攻端做出回应,接弗朗西斯助攻漂亮地跳投命中,火箭从此开始了领先。

  虽然此后姚明一次跳投偏出,一次转身跳投被对方老将迪瓦茨封盖,但泰勒、杰克逊和弗朗西斯接连得分,火箭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在开场4分半钟后领先到12-5。

  姚明在首节还有6分22秒时接泰勒助攻再次上篮得手,但此后又一次上篮偏出,国王开始发动反击,回敬一波8-0,在首节还有2分钟时以21-20反超。姚明在首节还有3分钟时被换下场休息,第一节6投3中得到6分3篮板。

  火箭虽然以24-23领先结束第一节,但第二节一上来便失去了章法,国王几个得分点纷纷开花,姚明出现失误被斯托贾科维奇断球后皮勒轻松扔进三分,国王仅用了2分钟不到的时间便打出一个9-0,以32-24夺回优势。

  姚明挺身而出,他在第二节打了2分钟多一点时突破上篮得手,终于帮助火箭队在此节开斋。

  火箭的攻防此时才开始有所好转,姚明在此节还有8分14秒时再度转身跳投命中使自己的得分达到两位数,接着杰克逊连中2球,皮亚特考斯基突破得手,火箭队打出一波12-4,在此节还有6分24秒时将比分追成36-36。

  莫布里的三分球使火箭队以41-38反超,但姚明随即在防守中再次掉入韦伯的陷阱,领到第2次犯规被换下场。

  国王凭借替补上场的松盖拉连得4分反超到43-41,范甘迪为避免再次被对手抛离,赶紧又换出姚明。此举起到效果。

  姚明在内线成功地牵制了对方的防守力量,泰勒跳投为火箭扳平,之后姚明又在吸引对手防守后将球分给空位的莫布里,后者轻松跳投得手帮助火箭再次超出。20秒后姚明卷土重来,这次他选择自己出手,篮下一记舒展的勾手命中扩大优势,火箭靠这波6-0的小高潮以47-43领先4分,范甘迪在半场前1分钟在次将姚明换下场休息。

  对方的皮勒随即命中三分球帮助国王缩小差距,泰勒跳投还以颜色,半场结束前5秒,火箭获得球权,范甘迪算准时间再度派出姚明进行半场前的最后一击,姚明果然没有让他失望,接杰克逊的传球后不仅强打迪瓦茨上篮得手,还迫使迪瓦茨领到第2次犯规,迪瓦茨气急败坏地找裁判理论,又领到技术犯规,杰克逊将技术犯规罚球罚中后姚明再加罚一球,火箭靠这次“打四分”以53-46领先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火箭队命中率尚可,46投23中刚好达到50%,篮板也以23-19领先对手。姚明上半场10投7中加1罚1中,拿到全场最高的15分6篮板,另有1助攻2犯规2失误。莫布里也贡献了12分,泰勒8分,J-杰克逊7分,弗朗西斯仅有5分。

  国王队命中率更高,37投19中达到51.3%,只是在火箭队防守下出手次数受到限制。克里斯蒂7投6中拿下12分,斯托贾科维奇9分,韦伯7分,迪瓦茨6分。

  (RoCkEtBoY)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