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还魂辽浙启动“A计划”:打造顶级“中超”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1:55 球报

  东莞峰会成全了辽宁盼盼和浙江万马,不用打CBL而自动留在甲A,两支掉级队伍享受了从来没有过的快感。不过,品尝过从天上掉下的香甜馅饼后,面对更加严格新赛季以及下个赛季的“中超”,两支俱乐部备战“A”计划却悄然启动。引进内外援、引进外教,以及全力打造顶级俱乐部的“A”计划才是让两支球队不敢有半点马虎。

  辽宁盼盼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韩召善:把钱花在刀刃上

  在辽宁盼盼队董事长韩召善改造俱乐部的计划中,只留鲍志荣一个副总经理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棋。“我们以前人员结构比较混乱,存在人浮于事的情况,我想这也是我们掉级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个赛季,肯定不能再这样了!”韩召善决定让鲍志荣负责打理俱乐部与球队的日常事务,即使以后省体院方面或俱乐部有意再安排高层人员,那么这个人也将主要负责后勤工作,解决赛季中鲍志荣率队出征时的后顾之忧。“尽量精简吧,人事关系越简单越好,”对于自己的决定,韩召善如此概括道,“毕竟一切都是以球队和比赛为主。”

  与俱乐部人员精简相匹配,韩召善计划简化教练组结构。韩召善用了两个“足够”来表达自己的看法,“我肯定不会再找别的助教了,人越多越乱!”

  对于普通的甲A球队来说,赴美拉练似乎还比较遥远,但实际上这比封闭集训费不了多少钱,特别是把请外援来中国试训的费用加在一起算的话。据一位经纪人介绍,外教来华试训机票并非实报实销,多少有点水分,而每天的训练费也平均需要200美金左右,人次一多,俱乐部并不划算。

  更重要的一点是塞勒作为球探出身,在美国的夏季训练营他大可为辽宁队物色到比较出色的外援人选。这个“老油子”在打探到上个赛季盼盼外援布朗月薪高达3.5万美金时惊讶地拍了拍自己的脑门,连连摇头,“肯定是有人发烧了!”

  除了夏训等短期行为,一心要有所作为的韩召善脑子里也还在考虑梯队建设等长远问题,虽然一时间还没有头绪,不过已经从掉级的噩梦中苏醒过来的韩召善心情还不错,“不着急,一切都要从长计议。”

  浙江万马

  叶湘玉:内松外紧抓细节

  谢天、谢地、谢人。当年徐根宝带领广州松日冲上甲A时留下了这句经典语句,现在浙江万马“还魂”CBA,也的确要“谢天、谢地、谢人”。

  “人家说我们得了便宜还卖乖,所以我现在什么也不说。”话虽如此,但笑容还是布满了万马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的脸上。“我们一回去就开会,落实李元伟讲话的精神,讨论下个赛季的计划以及新职业联赛的工作。除了个别老队员需要休息之外,我想球队不会放假。”叶总的话语中透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雄心壮志。

  听到这个“重生”的消息后,万马俱乐部是外紧内松,虽然对媒体宣称:“要看到白纸黑字的文件再说”,但内部已经是笑声一片,叶总还带领全体队员到植物园品味龙井茶,以轻松的心情来感受杭州浓浓的春意。

  “篮管中心这次改革的力度非常大,李元伟说了,要把新的职业联赛打造为仅次于NBA的世界顶级篮球联赛。”据叶总介绍,将来的联赛将实行准入制,门槛很高,除了CBA或者CBL的积分外,俱乐部建设、后备力量、球市经营、场馆档次都是考察目标。“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将针对准入制的评分标准,一项一项地把工作做好。”叶湘玉对万马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