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贤惠夫人点评纪敏尚:大纪外表粗枝大叶 内心细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1:41 体育晨报

  一直以来,“老黄牛”纪敏尚带给球迷是一个概念化的定义:场上拼劲足,任劳任怨;生活粗线条,不拘小节。对于前者,没有人提出异义,但说到后一条,大纪的妻子薛建环却矢口反对:大纪其实是很细腻。知夫莫若妻,大纪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一起生活了近六年之久的妻子是最有发言权的。那么,让我们一起走近生活中的大纪,了解他粗线条下的细腻的内心世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爱,总是不动声色

  “别看大纪外表粗枝大叶,其实他很内秀的,举个例子来说吧,他不仅写有一手很漂亮的钢笔字,而且酷爱音乐。”谈话间,妻子薛建环揭开了大纪生活中完全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他是一个很讲究生活情趣的人,最爱听萨克斯音乐和钢琴曲,特别是打完球回到家里的时候,他总是打开音箱,一个人静静地置身于音乐之中,安静地放松自已。另外,大纪总是很好学,即使是在紧张的比赛间,他也总会抽空自学英语,现在他的口语水平相当不错,可以和外援进行基本的交流,我很佩服他的恒心和意志力。”

  大纪的细腻更多地表现在他对家人的情感上。多年在外征战,他对妻儿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欠疚。据说儿子棒棒两岁多的时候总是不让大纪在家睡觉。因为陌生,一到晚上儿子就往外赶他,不让他进房间。为此大纪很伤心,也因此更加疼爱儿子,总是挤时间陪他玩。对妻子,他更是细心呵护。“虽然大纪从来不会用甜言蜜语地哄人开心,但这么多年来他一直对我挺好的,他关心人都是让人实实在在地感觉到的。像这次打完比赛在家休息的一个多月的时间,他先是带我们一家人去云南尽情地玩了个够,回来这些天,他每天坚持开车送我上班,接我下班,我不忍心让他每天跟着早早地起床,可他坚持说要补偿他这么多年欠我的。”讲起这些,妻子非常感动:“直到他要到女篮上任的那一天,九点钟要开新闻发布会,我说不让他去送我,可他说,以后又要忙起来了,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送你上班了,你就别推辞了,让我尽自已的一份心意吧。”

  突然变成钱迷

  “大纪对物质生活要求不高,就说吃饭吧,到酒店里山珍海味是一顿,在家里清水挂面也是一顿,他从来不挑剔这些。对金钱,他也没有什么概念,平日里他的工资奖金全在他一个人手里,但他也不乱花。如果看上什么东西一定要买下来,那理由只有一个,就是‘我喜欢’。”妻子这样阐释着大纪的“金钱观”。“就连这次接手女篮,有媒体说大纪的工资要比过去下降90%,他却好像没什么感觉,和领导谈话的时候一个钱字也没提。”“但现在不一样了,从接手女篮以来,他满脑子里都是到哪里去给球员们找钱,想改善一下女篮现在捉襟见肘的经济状况,为自已的弟子们谋点利。”薛建环表示理解丈夫的苦心:“这是他的责任心,他看到女篮姑娘们连身正式的比赛服都没有,他很着急,这几天一直在联系落实这些事。见了朋友也就一件事,找钱。现在的大纪都快成了一个钱迷了。”

  其实,接手女篮让大纪改变的不仅是金钱观,一向“不近女色”的他如今一下子要面对十几个妙龄女孩,要了解她们的内心的想法,这是让大纪颇为挠头的难题。上任第一天,大纪就向妻子求教“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喜欢什么”。“他太想把山东女篮成绩搞上去了,他也确实很用心。这些天,他基本上就呆在队里,和队员挨个谈心,晚上回家还要写训练计划。这些天他的话题总是离不开女篮,甚至连说梦话也都快成了球队了。”玩笑归玩笑,薛建环很赞赏大纪对事业的投入。她说,我支持大纪,篮球是他热爱的事业,男人就应该投入地工作。就算大纪带队成绩不好,我想只要他尽力了,下课也不会有什么遗憾。

  最大的财富是朋友

  在妻子的眼中,大纪的人品是最值得夸赞的。“打了这么多年的球,大纪最大的收获就是交了很多很多的朋友,这是他最大的财富。”据薛建环讲,生活中的大纪没有一点球星的架子,非常平易近人,几乎每天都有邻居到他家串门聊天。平时大纪在家,也常和邻居一起打打牌,喝喝茶,关系都很融洽。“其实朋友都是用心来交的,大纪真心对别人,别人才会把他当朋友。”薛建环还向记者讲了这么一个故事:大纪最近买了一套新房正在搞装修,妻子考虑到孩子爱躺在地上玩的特点,建议家里全铺上木地板,但被大纪坚决否定了。他的理由是如果客厅里铺上木地板,会让到他家里来玩的朋友感到拘束,时间长了就不会上门了。最终他还是按自已的思路把客厅铺上了瓷砖。为朋友着想到这个地步,也难怪大纪有这么好的人缘了。

  本报记者牛淑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