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篮协公布三项改革计划 盼盼与万马可能意外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02:07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袁俊) 2003~2004赛季CBA联赛总结会昨在东莞进行,会上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提出篮管中心关于下个赛季的一些改革构想——联赛取消升降级,参加下赛季比赛的球队增加到14支,包括本赛季的12支球队和上个赛季升级的河南队和福建队。如果这一构想最终得以实施,那就意味着本赛季降级的辽宁盼盼队和浙江万马队可能意外保级,而不需要参加4月下旬开赛的CBL联赛了。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王渡在昨天的总结会上说:“为使2004~2005赛季向2005~2006赛季新的职业联赛平稳过渡,进一步理顺篮球竞赛体系,加强篮球俱乐部的自身建设,形成职业联赛和非职业联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为保证国家队备战雅典奥运会的需要,国青队为2008年国家队培养人才的需要,经研究,我们考虑:下赛季CBA联赛将有14支队伍参加,包括本赛季的12支球队、加上上赛季甲B联赛新升入甲A联赛的河南、福建两支球队,进行大循环比赛,时间大体安排在2004年11下旬月至2005年4月初。”如果这一构想最终成为现实,那么本赛季结束后原本降级的辽宁盼盼队和浙江万马队可能不会降级,也不需要再为重返甲A而参加将于4月下旬开始的CBL联赛了。另外,预计于“篮球中超”新职业联赛将于2005年~2006年赛季揭幕,届时也将实行“准入制”,通过审核来确定新加盟俱乐部的参赛资格。

  同时,为了加强球队年轻球员的培养和梯队建设,降低对外援的依赖,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篮协将考虑在下个赛季进一步限制外援的上场时间。常规赛和季后赛将实行“四节四人制”,并规定第4节只允许一名外援上场比赛。常规赛期间,每支球队都可以更换外援两人次,但季后赛不能更换外援。

  另外王渡介绍,篮协酝酿的另一项重大改革是在WCBA联赛中将商业权益大幅下放给各俱乐部。对于下赛季WCBA联赛,中国篮协策划了两个方案,但其共同之处就是不再下拨联赛经费给各俱乐部,而把以往由篮管中心包揽的各项商业开发权下放,篮管中心只保留联赛整体冠名权和四块中圈场地广告牌的商业权益。此外,中国篮协还准备请专门的公关推广公司,加强男女篮联赛的公关推广工作;要求各赛区场地器材标准化,取消分赛区;加强电视转播工作,完善各赛区的电视转播条件等等。

  反应

  俱乐部支持篮管中心改革构想

  CBA或搞外援选秀

  本报讯(记者袁俊)篮管中心下个赛季的设想出台之后,得到了各个俱乐部的广泛支持。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分组讨论会上,各个俱乐部的老总就扩军、外援和升降级等关键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将连带队伍扩充为14支,发言的俱乐部老总全部都对此表示支持。俱乐部的老总们甚至表示扩到14支还不算多,还可以更多一点,甚至可以把台湾香港地区的队伍扩进来打CBA。而最直接的受益者浙江队和辽宁队,他们对于篮管中心的这项提议更是举双手赞成。

  另一个讨论的比较热烈的是外援和升降级的问题。与会的老总们纷纷表示,取消升降级是有必要的,这样可以让球队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用来培养后备人才。在取消升降级,没有了降级的压力后,限制外援是有必要和可能的,同时与会老总们还提出了如何引进外援的一些设想。CBA球队的很多老总们已经意识到了球队对外援越来越依赖的问题。江苏南钢老总甚至提出,“我个人觉得,球队里一名外援就足够了,在薄弱的位置上补充一名外援就足够了,这样又可以帮助球队提高,也不会影响到国内球员的发展。我们也可以由篮管中心来统一负责引进外援,而且可以效仿NBA选秀的那种模式,成绩差的先选。”

  这一提议立刻引来了在座老总的热烈反应。他们纷纷表示,以前由于有降级的压力,过去不敢让篮管中心统一组织引进外援,现在没有了升降级,条件也慢慢成熟了,完全可以由篮管中心来统一组织引进外援。

  虽然篮管中心对下赛季CBA联赛改革的主要构想全都得到了俱乐部的支持,但球队老总们也对篮管中心提出了一些建议。对于2005~2006赛季开始的中超,具体规则和办法是什么样的,北京首钢的老总就要求篮管中心尽快将一些办法出台,这样俱乐部好以这些标准开展工作,而且政策要有延续性和稳定性;对于国家队的集训,上海东方的老总就认为,集训那么长时间没有必要,篮管中心也要考虑一下俱乐部的利益;在青年联赛的问题上,八一领队钱利民就说,在年龄上上有封顶是应该的,但是下限也限制了就不太合理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