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掘金中锋偷师姚鲨对决:姚明敢忽视我便会遭惩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8:24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火箭队客场100-110不敌掘金队,姚明虽然找回手感,12投8中拿下23分10个篮板,仍难以阻止火箭遭遇三连败。

  昨天,姚明在姚鲨VI中不得不尽力在奥尼尔的防守下争取投篮得分,他完成得很一般,全场15投3中只得到6分,平了自己本赛季的单场第二低分纪录。今天,姚明成了掘金队眼中的“鲨鱼”,他的任务是像奥尼尔那样不让对方的大个子球员轻易得分,但姚明同样未能很好地完成任务,因为对方从姚明与奥尼尔的比赛中吸取了经验,改为拉到外围去投篮。

  这一招取得了效果。掘金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队在头号得分点安东尼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依然火力不减,全队有8人拿到两位数得分,其中正印中锋坎比13投10中砍下20分12篮板,包括前7投全中,贡献了他本赛季的第17次两双,表现丝毫不逊色于姚明。

  坎比赛后表示:“我想今晚我们比他们更想赢得胜利。教练让我早点投入到进攻中,这一安排取得了效果。”

  坎比有几次得分都是在17英尺到20英尺的中距离区域的出手,这使得身高7英尺6英寸的姚明根本没办法施展防守威力。曾在尼克斯队带过坎比三年多的范甘迪赛后有些无奈地说:“坎比可以投中那些中距离的跳投,他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今天他打得非常好。”

  坎比不仅拿下20分,同时有力地遏止了姚明上半场的进攻,掘金队知道姚明和火箭昨天刚刚与湖人进行了一场大战,因此他们希望用快速的打法让姚明和火箭队疲于应付。姚明虽然最终也拿到23分10篮板,但有9分是在掘金队已基本占据优势的第四节拿到,上半场他只拿到8分4篮板。

  掘金主帅布兹德里克赛后称:“今天坎比的表现有些出人意料,不仅是他的技术统计,更重要的是他在防守上的贡献。”

  事实上,坎比以往更擅长的便是防守,而不是得分,本赛季前两次对阵火箭队,他平均只得到5分5篮板。

  “我并不认为那两场他没有打出来,我想我们太重视投篮得分了,有时候一些球员的作用不用投篮也可以体现出来,坎比就是那些不用投篮来证明自己能力的球员。”范甘迪说。

  不仅坎比,掘金队的替补中锋多利亚克都在姚明面前8投5中拿到自己加盟掘金队后最高的10分,同时也在防守姚明上做出了贡献。

  赛后主教练布兹德里克谈到多利亚克与姚明的对抗时表示:“我们拥有能适应不同情况的球员,多利亚克完成了我们希望他做到的任务,投篮得分、用犯规阻止姚明,他只用了三次犯规,其实还可以更多。”

  多利亚克则得意地表示谁忽视他便会遭到惩罚:“如果姚明忽视了我的存在,只呆在他的篮下,我便能在外围的空位投篮得分。”

  连续两天经历苦战的姚明赛后也懒得评价对手的表现了:“我之前就感到很累,这里的海拔高度使我更加疲劳。”说话都觉得累的姚明现在也许只想早点离开丹佛,尽快回到休斯顿好好休息休息,因为,后天他们又要与国王队展开另一场大战。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