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媒体:姚明有所反弹 火箭防守破碎响起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火箭在客场以100-110不敌掘金,遭受了三连败。姚明出场35分钟,全场12投8中,拿下23分10个篮板2次助攻1次盖帽。赛后《休斯顿纪事报》对这场比赛进行点评--

  如果掘金比火箭打得更努力,如果他们在场上完胜火箭,如果他们显示了更多的火力和紧迫感,是因为掘金自己的季后赛争夺相当紧张激烈的话,那么现在火箭队必须知道他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们自己的感觉了。

  随着火箭队周五晚(当地时间)100-110负于掘金,遭受三连败,让他们已经“危险”地被几支争夺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的球队逼近。火箭队防守完全漏洞百出,“帮助”掘金重新与开拓者同列西部第八,将火箭队的领先优势缩小到只剩3场。

  安东尼虽然投篮上苦苦挣扎,全场17投仅仅5中,但是仍然拿下28分。坎比13投10中豪夺20分。姚明以23分位冠火箭队,但是虽然火箭队全队命中率为49.4%,他们却罚失了10个球,自始至终没有能够掐住掘金进攻咽喉。

  掘金上半场看上去可以打造一场大胜,他们第一节就打出了16-4的小高潮,领先最多时达8分,接着第二节又打出9-0的小高潮,最多时领先12分,在该节中段领先11分,命中率高达62.1%。但是火箭队重新回到了比赛的争夺中,他们使用了最让人意外的防守战术:让安东尼更多出手投篮。这成为了火箭队上半场防守的主要组成部分,终于在上半场结束前奏效,本赛季对阵火箭均场拿下27.5分、命中率高于50%的安东尼第2节后5投均不中,火箭在最后92秒内打出了一个7-2的小高潮,弗朗西斯妙传威瑟斯庞上篮让火箭半场52-57落后。

  火箭队整晚都在落后的情况下追赶,而且在机会出现的时候也好像不在乎去抓住,不给自己太多的机会赢球。火箭队在上半场最后几分钟似乎跌跌撞撞地重新回到了比赛中,但这波反击只持续大约2分半钟。掘金在下半场一开始滚烫开局,前5次触球都轻松得分。在这个过程中,泰勒左肩和手肘受伤提前下场,主教练范甘迪本赛季第3次领受技术犯规,掘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

  他们看上去似乎将提前锁定比赛胜利了,巴里快攻在没有火箭队队员防守的情况下三分中的,几名掘金的队员在外围没有人防,掘金在第3节结束前奠定了18分的领先优势。但是火箭队在第3节结束前奋起直追,在该节结束前将对方的优势缩小到10分。火箭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减到8分,接着莫布利本来有机会将比分差距削减到5分,但他在空位出手的一个三分球不中,自此之后火箭队的机会不再。

  火箭队在终场前2分钟还有追上来的最后希望,但是掘金打出两记绝妙的配合及时完成了火箭队的连败。掘金当时领先7分,但是就在火箭将对方逼到只剩下一秒的进攻时间时,坎比简单地切到篮下,空中接力灌篮,一名火箭队的防守球员眼睁睁在边上看着。

  莫布利的跳投将差距重新缩小到7分,但是就在姚明封盖了涅利的扣篮后,坎比抓下前场篮板,在终场前1分17秒将球补进篮筐。决定胜负的一球来自终场前54.1秒博伊金斯的三分球远投。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