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狼王”体内流动篮球血液 加内特:打NBA不需抢银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0:41 南方体育

  “他不得不打球,他必须打,”加内特儿时的朋友文森特坚定地说道:“因为篮球已经在他的血液里流淌。”他说的是凯文·加内特。

  加内特的生父奥·刘易斯·加内特是一个很有篮球天赋的人,曾经是部队篮球队的主力。但父母离异后,继父并不鼓励加内特打球———因为他不想家里的车库或社区的车道被人装上个篮筐。而母亲也希望加内特能读大学———篮球?她以为儿子只是在课余到中学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校队玩一玩。但显然她错了。中学时代,加内特就为自己制定了人生规划。一次在球场上与校队队友发生争执后,加内特在教室的墙上刻下“KG”的字样,那件事让老师和同学印象特别深刻,也注定了他要成为狼王。

  “他热爱篮球,而且他自己知道迟早他是要进NBA的。”回忆往事,加内特在NIKE篮球训练营结识的教练威廉·尼尔森的脸上泛起了笑魇。19岁那年,高中生加内特不断地接到各种信函,最终大卫·斯特恩在选秀大会上叫出了他的名字,加内特以3年5,600,000的身价与森林狼签约,从中学校园直接迈进了联盟。如今森林狼已经连续7年杀入季后赛,在去年夏天加入了加塞尔和斯普后,森林狼更将目标瞄准了总冠军。

  “谁都知道加内特是森林狼最大的功臣,”开拓者中锋拉特里夫说:“现在要来的两个家伙那真是帮了加内特的大忙,现在的森林狼是什么都不怕,没有任何短处了。他们清楚如何去打每一场比赛,如何去赢。邓肯拿了两次MVP了,这个赛季应该是属于加内特的。”

  加内特是现今联盟的工资王,过亿的天价合同让他经常有理由自嘲:“我好像不需要去打劫银行。”但这样的合同绝不仅仅是幸运,“他经常对我说:‘NBA是工作,是绝对不能开玩笑的’。”

  在加内特母校Mauldin的校队助理教练25岁的克里斯眼里,加内特就是篮球。有时候加内特会忽然回母校和克里斯一起指导那些在场上挥洒汗水和热情的孩子:“有一个周五的晚上,我们大家准备一起去看一场电影,凯文来了,看到我们他大声问道:‘你们最想做什么?我最想的是打篮球。’于是,我们都没去看电影。”

  《加内特:穿森林狼队服的MVP》———当加内特随队来到亚特兰大打客场时,亚特兰大的媒体以这样的标题欢迎加内特。“我为森林狼那群家伙感到高兴,如果你能和这样一个伟大的球员一起打球,你也会感到幸福的,不仅因为那些数据,还因为激情。”鹰队主帅特里·斯托茨赛后的评价,让人又回忆起球场上那个瘦削、修长,有一个光光的脑袋和一小撮胡子的身影———真正的狼王。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