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名人堂里可能有禽兽 墨菲乱伦罪名未洗又添重婚嫌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10:16 南方体育

  凯文·墨菲

  ●1948年5月9日出生于康涅迪格州的诺沃克,1970年被圣迭戈火箭在第二轮挑中。

  ●1971年入选NBA最佳新人阵容,1979年入选NBA全明星阵容,1993年入选篮球名人堂。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这个身高只有1.75米的家伙是NBA历史上最棒的小个子之一,他以速度、灵巧、高超控球能力和杰出的手感闻名,13年职业生涯场均17.9分4.4次助攻,1983年宣布退役。

  ●他的绰号是“马铃薯”。

  ●退役后从事篮球教学等工作,1993年开始在火箭担任电视评论员。

  本周二以前,他是火箭的电视评论员,是受人敬仰的前火箭巨星,是休斯顿当地最受尊重的篮球前辈,是孩子们眼中的“篮球教父”……还有还有,他是名人堂的成员。但是,他已经卷入了一场官司纠纷,因为他涉嫌在过去对自己的5个亲生女儿“性攻击”。如果一切属实,那他真是禽兽。

  □本版撰稿/特约记者王冬

  55岁的墨菲站在休斯顿的第290号州地区法院法庭上,不停地用白毛巾擦拭着眼泪。他的语调颤抖,声音哀伤,他反复地辩解说:“听到这些罪名,我非常震惊。我真的没有犯这些罪,相信我,我绝对没有做过这种猪狗不如的事情。”

  现实就是如此残酷:周二以前,墨菲还是火箭的电视评论员,是受人敬仰的前火箭巨星、奈·史密斯篮球名人殿堂成员,最受休斯顿当地居民尊重的篮球前辈,孩子们眼中的“篮球教父”;周二,性格开朗、谈吐幽默的墨菲向警方“自首”,交了90,000美金的保释金才被放出,罪名是他曾经猥亵自己的五个亲生女儿;周四,站在州法院听证会上的墨菲从此接受法律对他的审判。

  尽管法庭并没有作出最终的结论,墨菲也坚称没有猥亵过自己的女儿,但他也承认说,这起事件对他的名声造成“毁灭性打击”。

  罪行发生在十几年前周二火箭主场对森林狼的比赛,球迷们吃惊地发现那个衣着鲜艳、语速极快、看到高潮处总要尖叫不止的电视解说员墨菲并没有出现在他平日的评论席上,取而代之的是前火箭前锋马特·布拉德。

  墨菲出事了。哈里斯县检察官兰斯·朗决定以三项猥亵儿童罪名和三项严重性攻击罪名起诉他,在一份宣过誓的书面陈述中,得克萨斯巡骑兵的德鲁·卡特说墨菲在1988年到1991年期间对五个女儿实施性骚扰,当时她们的年龄均不到14岁。其中,三项猥亵儿童罪名指控墨菲接触到自己三个女儿的生殖器和其他隐私部位,另三项严重性攻击罪名指控墨菲对三个女儿实施“口交”。案发地点大多是在女儿们睡觉的床上,她们往往被父亲的性攻击惊醒,还有两次发生在车里和酒店的房间里。

  墨菲其中的一个女儿告诉卡特,在她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也就是1990年的11月1日,墨菲对她进行“性攻击”。

  兰斯·朗还表示,五个控告墨菲的女儿来自三个不同的母亲,但她们的亲生父亲都是墨菲,后者一共有14个孩子。朗透露说,墨菲在全美有多个家庭,有“重婚罪”嫌疑。但这一说法得到墨菲的否认,他表示自己在一个时期只拥有一个家庭,他的14个孩子现在都生活在休斯顿。

  如果墨菲被证明有罪,那么三项严重性攻击的罪名每一桩成立,都会被判五年到终身监禁,三项猥亵儿童的罪名每一桩成立,都将被判两年到二十年的监禁。

  墨菲:她们都是为了钱现在的“东窗事发”,墨菲说他早有预感。在一个月前,墨菲的一个女儿就告诉父亲,有司法部门找到她了解墨菲是否对女儿进行性骚扰。

  在周二被起诉后,这名前火箭巨星表示“他的心都碎了”:“我的家庭因为这起事件分崩离析。我无法向你描述我这几天经历的感情冲击。那些告我的女儿是我非常疼爱的孩子。我真的希望这种事情不要发生。”当然,这位能言善辩的人没有忘记反击,他说:“她们指控我的事情都发生在十几年前,现在突然提出这个事情,其中肯定有不同一般的企图。”

  在墨菲看来,他“疼爱有加”的一些女儿之所以翻脸不认人,是因为其中三个女儿因车祸死去的母亲留下6万美金的退休金,她们不愿意墨菲一起分享这笔钱,所以想到了先置自己的父亲于死地。墨菲在接受休斯顿当地KILT610电台采访时,还透露说,他和控告他的几个女儿已经长时间没有联系,“就像陌生人一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