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纳斯为“长城”添砖加瓦 唐正东给大巴打高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6:23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20岁的唐正东成为CBA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最有价值球员,这位新科MVP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而在洋帅尤纳斯的口中被省称为“唐僧”的他俨然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内线最具竞争力的新生力量,移动长城将因此而“添砖加瓦”么?唐正东20岁的年纪下却没有20岁的轻狂。

  在男篮的第二次公开训练课中,唐正东打满了最后20分钟的全场攻防,他的一个动作让人记忆深刻。当时朱芳雨带球直突篮下,负责防守的唐正东不遗余力……可惜,他犯规了,哨声告诉他:朱芳雨两次罚球。虽然不过是一场无关胜负的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习,但唐正东还是懊恼的将手里的球狠狠砸向了地面,那是为了发泄对自己的不满,他就是对自己要求这么“苛刻”,虽然20岁的他有太多的时间,可他自己却总在“只争朝夕”。

  三次单周最佳,全明星赛MVP、联赛MVP……这些荣誉已经让唐正东成为了如今的男篮中除了洋教练尤纳斯之外最吸引人眼球的焦点,期望也伴着压力落在了唐正东身上。“还行吧,反正尽努力去做好就行了。”唐正东不愿意让自己想得太多,也不让自己觉得和以往有什么不同,他很清楚,自己在国家队里不过是个“小字辈”。

  在国家队内站稳脚跟,这是唐正东现在的目标,而达成这个目标的路上,唐正东已经设立了一个“标尺”--巴特尔。“我的位置现在前面有姚明和巴特尔,所以我还是要以向他们学习为主。”嘴里说的谦虚,但唐正东的努力可丝毫,没有懈怠,虽然大巴这一年在NBA的训练因为多次转换东家而不太系统,比赛也不够,多少会影响他的状态,但唐正东并没有因此而低估这位“移动长城”:“虽然训练不系统可能会影响他,但这要等他回来之后才知道,像他这种老队员,训练也主要是以保持为主,所以,相信他的状态应该是很不错的。”

  在尤纳斯的眼睛里,有身高也有斗志的唐正东将来是很值得期待的,训练中,他也曾中断对抗对小唐耳提面命,对于这位洋教练,唐正东表示:“我们相处的都非常融洽,尤纳斯比较重视细节,各个方面能都教你很多东西,他在训练中比较有激情,所以,我们也练得比较有劲。”

  身高2米13确有135公斤体重的唐正东让人的感觉是非常强壮的,臂膀处鼓胀起来的肌肉或许也有体能教练阿维达斯的“功劳”,对于曾让不少人叫苦的体能训练,唐正东倒是没觉得有什么:“我感觉一开始上量上的比较快,身体可能比较容易疲劳,这两天适应了一些,所以也就好了一些。”如今阿维达斯回了美国,是不是练习就此松懈了呢,唐正东想了想说:“基本上还是持平,阿维达斯在的时候体能训练基本是两天一次,有的时候是一天一次,自从他走了之后,就一直维持在两天一次了。”

  现今,男篮的训练中多了监测脉搏的黑色塑胶“手表”,还有记录心肺功能的束带,对于这些“新玩意儿”是不是防着队员们“偷懒”?唐正东笑了笑:“这是科学训练的一部分,也是慢慢和国际接轨。监控队员的身体,在训练中也就会更多地有针对性,更科学。对我们来说是好事!”

  虽然联赛MVP的荣誉是对他的肯定,但这座奖杯并不等同于国手的位置,对这一点清醒的认识让唐正东没有飘飘然,梦想和未来其实都根植于那身被汗水浸湿的训练服里。(思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