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自称状态不佳叹低迷难免 奥胖笑谈防姚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6:10 新浪体育
姚明:低迷总是难免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客场85-93不敌湖人队,姚明陷入挣扎,全场15投3中仅得6分8个篮板,完全输给了奥尼尔,奥尼尔则17投7中砍下18分和8个篮板。

  两周前,湖人队最希望的就是能够最终爬至西部第二或者第三的位置。但在击败火箭队取得10连胜后,他们已经并列西部第一,正在最终名列常规赛第一而努力,这样他们就能在季后赛中自始至终占有主场优势。

  科比拿下26分,马龙20分14个篮板和6次助攻,奥尼尔则彻底击败了姚明。

  “我们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又能再次重新回到颠峰,”科比说,“我们现在的状况非常好,我们应该对自己现在的状态和排名感到高兴。”

  湖人队在全明星周末后的战绩已经达到了21胜4负!湖人还有7场常规赛,其中4场是主场。而国王今天被小牛队127-117击败,遭到了近11场比赛中的第7场失利,剩下最后7场有4场是在客场。湖人队超越国王队获得西区第一的可能非常大。

  湖人队此役的投篮命中率虽然只有37.7%,但篮板球以58-35力压火箭队。

  “我们今晚的篮板球控制得非常好,沙克防守姚明也防得非常好,”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说,“我们打得非常有激情,这是近期超过和此役获胜的关键。”

  姚明全场15投3中仅得6分和8个篮板。

  “我的办法就是和他如影随形,用身体贴住他,”奥尼尔笑着说起与姚明的对抗,“他投失了不少球。我努力将他推离篮下,推离三秒区,迫使他只有通过跳投来得分。”

  火箭队在此前本赛季同湖人队的的三场比赛中赢得了两场胜利,姚明总得分以80-74力压奥尼尔,篮板球也以27-26占优。但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姚明却完全落入下风。

  “从比赛一开始,他就给了我很大的防守压力,”姚明通过翻译如是评价奥尼尔,“他没有给我多少调整投篮的空间,所以我想,他的防守效果非常好,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但在后来的比赛中,他防守时贴得并不是很紧,我只是难以将球投进篮筐。你总是会遇到这种陷入挣扎难以自拔的糟糕比赛,我今晚的确状态不好,打得不好。”

  湖人队最终靠第四节26-19的表现,锁定了胜局。

  “最后阶段我们执行得非常好,表现出了杀伤力,并防住了对手得反扑,这是我们需要做的,”马龙赛后轻描淡写的说。(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