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受益马龙回归 姚明遇老问题难破内线“密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15:53 新浪体育
像这样的镜头太少了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姚鲨VI最终以湖人队93-85大获全胜而告终。姚明33分钟内15投3中,只得6分8篮板3助攻2盖帽。

  姚明难破打进内线“密码”

  有一个问题谈论很久了,姚明何时能打到篮下。对于一名中锋来说进攻主要就是在三秒区内得分,纵观当今NBA的中锋奥尼尔最具代表性。他的命中率只所以在联盟中高居榜首就是靠自己的身体硬吃篮下,三秒区内的投篮绝对要比拉到10尺外投篮更加有准星。

  首先姚明的身体限制了他打到篮下的条件,在NBA如果想要打到篮下必须有强壮的身体,你只有在比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中你扛住对手将对方顶到篮下才能完成近距离的攻击。本赛季与奥尼尔的前三次,姚明虽然表现非常的抢眼,但大多数进攻都是靠拉出来的后仰跳投。这种打法非常依赖命中率,如果命中率能保持好得分还能跟得上,一旦命中率下降,得分肯定会极剧下降。并且如果你一直接到外线来投,就无法给对手在内线制造压力,那么对方中锋犯规的机会肯定会大大减少,姚明之所以得到这么少罚球的机会,不能只怪裁判吹得哨软,这还与他经常拉到外线来投篮关系非常大。

  由于本赛季前三战姚明在对湖人时命中率非常高,可能赛前范甘迪的发牢骚的原因,姚明也意识到了自己得到罚球的机会少的原因,就是不能坚决的往里打给对手制造压力。今天姚明显然是想要改变这一点,比赛开始他也确实在尝试,首节他就在篮下屡屡硬扛奥尼尔,但姚明瘦弱的身体很难扛到体重达到340磅的奥尼尔。

  与姚明死往篮下打相比,奥尼尔今天非常聪明,他确实按着昨天说的那样做了,就是把姚明顶出三秒区就算完成任务。确实姚明的命中率不可能场场保持得非常高,本场比赛除了在第二节1分21秒时,他突到入线双手扣篮外,基本上没有获得一次篮下近距离攻击的机会。今天他还是没有获得罚球机会,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8次在罚球方面颗粒无收了。姚明如果想要再提升一级,如何打进内线应该是姚明急于破解的“密码”。

  虽然今天姚明与面对奥尼尔时尝试在内线强攻没有得手,但总算是开了个头。从最强的开始不成那就从二流中锋打起,明天对阵掘金他们的中锋坎比同样是位身体强壮的中锋,并且非常善于防守,今天姚明只打了33分钟,体力应该不成问题,也许明天对阵掘金将是姚明尝试破译打进内线“密码”的开始。

  火箭溃败于内线

  纵观本场比赛湖人赢得名正言顺,没有卡托的火箭根本就不像他们在三月份之前的那支球队,他们当时曾每场把对手得分限制在86分左右。自从卡托进入伤病名单以来,火箭队8场比赛平均每场失分高达96分,而火箭队的战绩也是一路下滑只有3胜5负。主力球员受伤而对手又是全联盟内线实力最强的球队,火箭队输得应该心服口服。从数据上完全显示出了双方实在内线实力上的对比,不算命中率只看罚球,马龙和奥尼尔两人加起来有20次之多,而姚明、泰勒、威瑟斯庞加上奥克利只有可怜的6次,这完全显示出了火箭队在内线方面根本打不开局面,只能依靠外线的老猫和弗朗西斯来维持得分。

  马龙回归湖人受益颇多

  马龙对于湖人队的作用显而易见,在马龙离开两个月的时间里,湖人从西部第一度落到第五位。而马龙自3月12日复出后,湖人队马上取得了10胜1负的战绩,排名已经追上西部的冠军国王队。马龙回归后把湖人的进攻和防守都推上了正轨,让科比重新找回昔日神勇,而奥尼尔也甘心干累活脏活拼命抢篮板。

  今天对火箭,马龙同样表现不俗,罚球10罚10中,投篮12投5中并且抢到14个篮板6次助攻,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常规赛即将结束,竞争更加激烈的季后赛正在等待紫金军团,湖人季后赛能走多远,马龙的健康很关键。(晨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