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男篮二队领队谈后卫选拔:后卫的理想身高是1.9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9:21 世界体育周报

  尤纳斯曾指出,中国男篮缺乏高大后卫,在对抗欧美球队时会吃亏。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为国家队输送人才的国家男篮二队的领队白喜林。

  白喜林说,从当今国际篮坛来看,欧美强队后卫的身高都在1.9米左右,确实要比我们的后卫高。但后卫的身高不可能太高,如果过高,灵活性和速度都会受到影响。乔丹的身高是1.98米,在后卫中算是高的,但像乔丹这样的天才球员,毕竟是少数。因此,在保证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活性和速度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后卫的身高当然是越高越好,尤纳斯也正是从这个角度上说的。

  白喜林介绍说,其实,中国篮协早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由于中国竞技体育实行的是举国体制,国家队不可能从基层直接挑选队员,而是由少体校、地方队、国家青年队输送上来的,这里就存在一个选才的问题。由于人才数量的限制,少体校在选择队员时,1.9米的身高很少能有打后卫的,如果后卫的身高是1.9米,那前锋、中锋的身高又得有多高呢?因此,通常情况下,1.9米的身高都会去打前锋,那后卫的身高自然会降下来,一般是身高1.8米左右、各方面条件都不错的队员打后卫。由于后卫培养的周期较长,因此,培养一名优秀的后卫比培养一名优秀的中锋要困难得多。

  白喜林强调,身高1.8米的优秀后卫有很多,NBA就有许多身材并不高的后卫,关键在于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国家队毕竟只有几个月的集训时间,队员大部分时间还要呆在地方队,他们在地方队或基层的基本功训练就显得尤为重要。但遗憾的是,国家队队员的基本功并不过硬,因此,外教来了还要“恶补”基本功。

  最后,白喜林说,解决中国后卫的身高问题是一个系统问题,篮协只能在宏观上进行指导,具体操作要由基层教练员来进行。如果可供选择的人才数量很多,基层教练员挑选起来选择的余地就很大,而现在的情况是可供选择的人才数量并不多,因此后卫的挑选就只能“矮子里拔将军”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