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吉诺比利防不胜防如金子珍贵 韦伯欲“为第八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4:31 新浪体育
吉诺比利让国王防不胜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上午,NBA常规赛一场西部大战以马刺主场107-89力克国王告终,阿根廷小子吉诺比利在第四节砍下15分,全场16投11中拿下29分,为马刺队取胜立下头功。

  马刺队全队73投42中,创下本赛季最高的单场命中率(57.5%),借此取得连续四场主场全胜,此战之后以50胜25负的战绩继续落后森林狼队一场半位居中西区第二,马刺队还有7场常规赛,而今天同样取胜的森林狼队则剩下6场。

  吉诺比利上半场只得到6分,表现并不夺目。但下半场他的表现让人瞠目结舌,前9次出手居然全部命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吉诺比利赛后笑着说:“我只是尽量让比赛按自己的方式去打,当我得到空位时,我便会出手。我感觉现在我打得很好。”

  马刺第三节一度领先14分,但国王追到63-69。此后吉诺比利开始接管比赛,他在此节末段3投全中连得6分,第四节前1分45秒再拿6分,使马刺取得85-71的优势,国王已很难威胁马刺队。但吉诺比利的表演没有结束,他接着再中三球,在国王队在终场前4分21秒追到87-94后,吉诺比利挺身而出,投中了他今天的最后一投,以一记23英尺外的失去平衡的投篮打板跳投得分,彻底让国王队失去希望。此后马刺靠出色的防守迫使国王队仅命中一球。

  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对吉诺比利赞不绝口:“他所做的一切超出了统计表上的意义,很明显他所做的一切都像金子一样珍贵。”

  不仅吉诺比利手感奇佳,今天上半场邓肯便6投5中,鲍恩8投6中,各得14分,鲍恩全场10投7中,拿下个人本赛季最高的16分。特克格鲁和帕克也各有14分和12分入帐。马刺队五位首发四人得分上双,另一位首发内斯特洛维奇则将精力放于防守上,全场贡献7次盖帽,同样创下个人赛季新高。

  吉诺比利上一场也是马刺的头号得分手,赛后他得意地表示,马刺队围绕邓肯为中心,打出多样化的进攻,让他们的对手感到迷茫。

  “别的球队和我们打时没办法集中对付一人,因为我们拥有许多可以投中目标并给对手狠狠一击的球员,”吉诺比利说。

  国王队近四战三负,在西部排行榜上目前只领先森林狼和湖人一场。

  国王队主教练阿德尔曼显得非常无奈:“他们通过快速突破和准确的投篮伤害了我们,有三到四次我们都把手伸到了吉诺比利面前,但他还是投中了目标。”

  虽然布拉德-米勒依然缺席影响了国王队的实力,但韦伯拒绝为失败找借口:“我们可以用世界上所有的借口来解释,但现在我们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回一种危机感,必须用为第八名而战的那种精神在每天晚上的比赛中战斗下去。”

  国王队与湖人队均剩下8场比赛,但国王的赛程比较不利,有5场是客场,其中包括接下来连续对阵小牛及火箭。

  阿德尔曼表示:“现在一切要看我们自己了,再没有什么可以让我们依靠的。”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