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女篮下周开始高原强化训练 将与美国澳洲强队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2:32 球报

  记者武迪北京报道为备战雅典奥运会,新一届国家女篮集训队昨天在北京正式集中。尽管除了教练组中李晓勇和孙军两张新面孔外,其余将帅基本都是旧相识,但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赛,主教练宫鲁鸣仍采取了谨慎、低调的态度,不过他率队挑战世界强手的决心依然没有丝毫改变。为此,他已决定在下周即把全队拉到昆明进行20天的高原强化训练,然后开始出访美国、澳大利亚等地寻找强队过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由于WCBA的总决赛上周才刚刚结束,所以参赛的八一和黑龙江两队的球员如隋菲菲、苗立杰等人只能在前天下午才抵达北京。而昨天上午,全队首先进行了体检,结果除旧伤在身的八一队的胡小桃之外,其余人均状况良好。而宫鲁鸣也专门安抚了胡小桃,表示只要其尽快恢复,国家队中必定有其一席之地。

  不过,由于队员基本都处于联赛后的疲劳当中,所以球队近几天在北京的训练全部以恢复为主,而把上量和技战术部分安排到下周到昆明以后。另外,据从篮管中心得到的消息,苗立杰、隋菲菲等在WC?鄄BA联赛的各项最佳评选中榜上有名者还须于本周六晚赴广东东莞参加联赛颁奖晚会。

  对于在国家男篮以及CBA中声名显赫的李晓勇和孙军来说,来到女篮的他们绝对成了“陌生人”。尽管队员都认识他们,但他俩甚至还叫不准每个人的名字。而且,对于从未接触过女队训练的两人来说,一时还真插不上手、帮不上忙。于是,昨天下午的着重训练课中,两位现役CBA的名将只能略显尴尬地抱臂或叉手在场边“观望”。只是在训练行将结束时的投篮游戏时,二人才得以一展身手。

  孙军表示:“希望能把更多的诸如在掩护、接应等方面的东西尽快让她们领悟。”李晓勇则说:“指望很快在意识上让她们有质的提高是不现实的,因为那需要多年的比赛磨炼和积累才行。但我会尽可能按宫导安排,在向前挤压和快攻上帮助她们有所改进。”

  直来直去的宫鲁鸣话说得很干脆,“陈(德春)导负责中锋,孙军负责前锋,李晓勇负责后卫。我,休息!”最后的一句话显然是个玩笑,但作为中国篮球史上对于国字号球队首次进行如此细致的分工,宫鲁鸣的确费了不少心思。

  孙军现在身兼吉林队教练、队员乃至俱乐部总经理数职,李晓勇也是陕西队员教练兼队员,能把两位仍效力于第一线的前男篮国手招至女队任助教,宫鲁鸣的人格魅力可见一斑。对此,老宫既有些得意也不忘感谢:“很高兴他们二位能愿意来,而且我认为我们一定能合作得很好!”

  “接下去需要做的就是尽快调整,为迎接奥运会做好一切准备,向世界强队重新发起挑战!”有了更多、更新的助手辅佐,面对已跟随自己备战数年的一班爱将,宫鲁鸣自然有理由再次憧憬辉煌的明天。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