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CBA扩军与否仍是悬案 辽篮心中有底只等CBL开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01:47 华商晨报

  本报记者智大永

  晨报讯一个疑问没了,但是另一个担忧却产生了。

  辽篮将参加今年的CBL联赛已成事实,但即使他们获得了前两名取得重返CBA的资格,也并不一定就能出现在2004~2005赛季的CBA赛场上,因为新赛季的CBA联赛能否扩军至14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依然悬而未决。

  旧规则:CBL前两名隔年才可升级

  在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辽宁和浙江肯定要参加CBL的同时,他也将一个“坏消息”留给了辽宁和浙江两个俱乐部。在众多记者追问今年CBL前两名队伍能否参加2004~2005赛季的CBA联赛时,李元伟表示:“按照以前的甲B的规则,CBL的前两名将获得升入CBA的资格,但因为河南和福建都是等了一年以后才获得参加CBA联赛资格的,因此辽宁和浙江两支球队也不能例外,即使他们取得了今年的CBL联赛的前两名,他们也将只能参加2005~2006年的CBA联赛。”

  李元伟:CBA扩军与否尚未决定

  若真如李元伟所说,即使取得甲A资格,辽篮也无法在2004~2005赛季的CBA中亮相了。但现在又有一个变数为辽篮今年重返CBA提供了可能,那就是2004~2005赛季中,CBA的参赛球队将被扩充到14支,这样辽篮就可以如愿踏上回归之路了。对于CBA能否扩军,李元伟并没有明确表态,“扩军现在还没有定论,需研究而定。”

  看来,扩军目前还是一个悬案。而这个悬案也给辽宁男篮在年底重新冲回甲A带来了最后一点希望。如果,中国篮协在4月3日举行的竞赛会议上最终确定2004~2005赛季扩军到14支,那么辽宁男篮就很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今年年底参加CBA联赛(前提是辽宁取得CBL的前两名)。

  辽篮:赛程通知让我们心里有底

  记者昨日也与辽宁男篮俱乐部取得了联系,与篮协“暧昧”的态度相比,辽篮方面却显得胸有成竹。

  对于记者“即使辽篮取得CBL前两名也可能无法在今年年底返回CBA”的忧虑,俱乐部一位负责人却显得很平静,“不会啊,我们前两天刚收到篮协的赛程通知啊,上面写得已经明明白白,CBL的前两名将参加今年的CBA联赛啊!”当记者追问他是否记错了时,他表示:“不会的,我记得很清楚,通知上面写得很清楚,今年CBL联赛的前两名将直接参加今年年底的CBA联赛。”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辽篮早就已经做好了打CBL的准备,看来我们之前的准备没有错。”他表示,现在球员的情绪很稳定,队员在新教练塞乐斯的带领下,训练很刻苦,他们已经团结一心准备冲回甲A。”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