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阿的江将携两大MVP东莞领奖 唐正东只想站稳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9日,2003—2004赛季CBA各项“奥斯卡”大奖出炉。重磅奖项:最佳教练由带领广东宏远夺得第一个联赛冠军的李春江和八一火箭队的功勋教练阿的江共同分享,常规赛MVP得主为江苏南钢队中锋唐正东,总决赛MVP得主为广东宏远队大前锋杜锋。4月3日,本次颁奖活动将在宏远队主场广东东莞举行。据悉,男篮助理教练阿的江将带领唐正东、杜锋赶赴东莞。而除了国家男篮成员以外,各个奖项得主将悉数到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惊喜、感慨、憧憬

  唐正东只想站稳国家队

  对于职业篮球运动员来说,获得常规赛MVP是对其能力的最高认可。虽然经过一天国家队“残酷”的训练,但当第一时间得知获奖消息后,唐正东表现得很兴奋,甚至有些不敢相信。“真的获得MVP了啊?!呵呵……”从他爽朗的笑声中能明显感觉到这项“重奖”给这位南钢“新天王”所带来的快乐。而后,用唐正东的话说,这是苦尽甘来。“拿到这个奖项,我得感谢培养过我的教练员和教我很多东西的队友,他们的确教给我很多东西。还有就是感谢上个赛季的球队主教练邱指导(邱大宗),在他的调教下,我进步得很快。”

  屈指算来,唐正东上个赛季共获得了6次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单周三次MVP,联赛半程MVP,全明星赛MVP,常规赛MVP。从这一点来说,第10个年头的CBA叫“唐正东年”并不为过。

  之后,在谈到自己多年征战的历程时,唐正东感慨颇多。“以往,我们南钢队就老胡(胡卫东)获得过常规赛MVP,当然,我同他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记得那年老胡还拿到了三分王。不过,一个赛季的努力终于得到了认可,我真的很高兴。”

  虽然“黄袍加身”,但谈到国家队时,唐正东变得严肃起来。用他的话说,他很想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国家队立足。“我以前说过,横在面前的两大中锋姚明和巴特尔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但我很想冲一下,毕竟这样的机会对我这样的年轻队员实在太重要了,这不是放狂言,只是很想让自己早点成熟起来!”

  笑谈、镇静、展望

  杜锋希望冠军奖杯多几个

  同唐正东的“字字肺腑”相比,杜锋对获得总决赛MVP的评价言简意赅,“以往没有获得总冠军,我还没有考虑过总决赛MVP。现在好了,努力了十年的宏远队到达巅峰了,我才有了自己的个人荣誉。”说这话时,一向随和的杜锋难掩笑容。

  不过,杜锋显然是谦虚了。总决赛同八一火箭队恶战四场,“快刀”杜锋共砍下101分,45个篮板,8次扣篮,8次抢断,平均每场贡献25分11个篮板。正是他的里突外投,让八一队卫冕的雄心彻底死掉。也可以说,在“八一战神”刘玉栋因伤休战后,杜锋当仁不让地撑起“CBA第一前锋”的名头。“我还记得2002—2003赛季总决赛,刘玉栋的118分将我们击败,当时我很居丧,为什么我们当时就把冠军拱手让人?!现在想想,还是实力的问题。实力到了,自然冠军就属于我们了。”接着,他又说到了宏远队的未来,“目前,无论是俱乐部的运作,还是一线队二线队,我们都取得了领先。有了这一个冠军,我们应该再接再厉,多拿几次冠军奖杯。”

  而后,在杜锋谈到回东莞参加CBA颁奖时,他笑谈,他很想念家里面的“百合提餐馆”。当初餐馆开业时,杜锋花了不少心思,专门从新疆带回来了很多手工精细的毛毯、靠垫,精心把这间餐馆打扮得新疆风味十足。“生意如何倒不是问题,不过别让我爸妈太累了。但离开家已经有段日子了,很想看看餐馆怎么样了。”谈到“百合提”餐馆,杜锋总是头头是道。“也好久没有见到李导(李春江)了,他很喜欢吃新疆菜。而且这次会有很多朋友来东莞,可以说是篮坛大聚会。这回,我可要露两手儿,做些新疆特色菜让大家伙儿尝尝。”杜锋笑呵呵地说道。

  附:

  金哨:杨茂功(辽宁)

  单项七路勤王

  得分王:高德(浙江万马)

  三分王:孙军(吉林通钢)

  篮板王:盖茨(陕西东盛)

  扣篮王:盖茨(陕西东盛)

  盖帽王:盖茨(陕西东盛)

  抢断王:罗德(吉林通钢)

  助攻王:郭士强(辽宁盼盼)

  (方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