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老大出昏招幸补过 对手假摔欺姚明录像为火箭平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0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火箭队客场加时111-107险胜雄鹿队,姚明拿下27分13个篮板和5次盖帽。

  弗朗西斯将功补过

  这场比赛堪称本赛季最疯狂的比赛之一。第三节还剩8分10秒时,火箭60-49领先,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似乎获胜已成定局。然而,向来以不会打“顺风球”闻名的火箭队又将大好领先优势拱手让出。雄鹿队随后打出一波36-16,比赛还剩5分多钟时,火箭反而以76-85落后。

  但火箭队的防守最终帮助他们在第四节还剩10秒时仍保有一线获胜机会。当时火箭队90-91落后,梅森跳投不中,弗朗西斯抢到防守篮板。弗朗西斯运球快下,此时比赛时间还剩6秒,弗朗西斯决定跳投三分(实际上火箭队只需投中两分就可获胜)而不是叫暂停或者是将球分给其他队友。弗朗西斯的三分未中,球被梅森得到,火箭队不得不在比赛还剩2秒时采取犯规。

  幸好梅森两罚仅一中,给火箭队留下一线生机。本来以为最后一投的机会会交给姚明,但火箭队在发边线球时将球给了弗朗西斯。弗朗西斯随后借助姚明的掩护,从左侧底线附近切入,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将球投进,扳平比分。弗朗西斯也算是将功补过。

  偏哨从何而来?

  此后,火箭队在加时赛中又早早取得领先。但锁定胜局并非易事。火箭队在加时赛中5投5中,同时11罚8中,但最后阶段仍“需要”裁判的帮助。当时杰克逊似乎已经走步违例,如果违例,雄鹿队将得到球权,他们将有望就此获胜,但正好相反的是,对手被判对杰克逊犯规,后者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后,帮助火箭队锁定了胜局。

  不过赛后录像慢动作重放显示,杰克逊的确被雄鹿队赖特在背后推了一把,才使他多“走”了一步。即使这次判罚算是裁判的误判,火箭队也理应得到裁判在哨声上的一些“平衡”。因为在此之前,裁判三次判姚明对桑地亚哥进攻犯规,其中至少有两次是桑地亚哥利用“假摔”骗取裁判的哨声,让姚明陷入犯规麻烦。随后在还剩2分多钟时,姚明上篮命中,本来就能就此帮助火箭队领先对手5分,将对手甩下,但裁判却判姚明三秒违例,实际上姚明当时在禁区停留的时间只有大约一秒半!

  姚明坐镇防守推动火箭

  姚明非常不幸地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就领到了第五次犯规。当比赛还剩4分钟左右火箭队78-85落后的时候,非常需要其进攻冲击力的火箭队再次遣上姚明。但正是姚明的防守极大的推动和帮助了火箭队,姚明凭借其身高给雄鹿队的进攻造成了难题。火箭队80-87落后,姚明迫使乔-史密斯出现失误。接下来的一次进攻,梅森又出现失误。随后,姚明的协防又造成雷德传球失误,球被火箭队控制。

  姚明在第四节的最后4分钟里拿下6分,帮助球队进入加时赛。罚球线上更是非常完美,全场13投全中,第四节6罚6中,在每分必争的关键时刻没有罚失一个球!

  (云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火箭新闻 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