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扼住了命运的咽喉 “禅师”看好科比角逐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10:01 体坛周报

  菲尔·杰克逊忙着解释他为什么在训练时拿着一面鼓敲打了半天,卡尔·马龙则跟记者闲侃着退役后的打算。奥尼尔和佩顿呢?他们俩正在为奥尼尔养的那只蜂鸟是什么颜色争执不休,佩顿坚持说它是黑色的,奥尼尔却一口咬定是绛红色……

  这便是湖人队更衣室里的情景,而且居然是在26日主场迎战森林狼之前。似乎没有哪个人脑子里还装着呼啸而来的这场大战,没有人在意这场交锋是否会影响到湖人的季后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主场优势。可是,旁观者记得很清楚,就在10天前,凑齐“四大天王”的湖人刚刚在客场输给森林狼10分。

  然而,3个小时后,湖人天王们的神色更加放松了,因为对手根本不足以给他们制造麻烦。90比73,继两天前狂扫太平洋区老大国王之后,湖人又将中西区第一名森林狼轻松拉下马来,人们仿佛又看到了三连冠时期的那个湖人。“我觉得他们已经闻到了终点线的气味,”禅师笑着望向了他的球员们,“在赛马比赛里,有些马总是闻到了这种气味后才会奋力冲刺的。”

  其实,只要科比和奥尼尔正在兴头上,马龙和佩顿甚至只需要静悄悄地充当配角,然后看着湖人屠戮对手。奥尼尔这场比赛继续享受着抢篮板的瘾头,整场他20投9中贡献22分,同时却疯狂地抢得19个篮板。当然,最风光的还是科比,尽管他一天前又跑了一趟科罗拉多。

  “当我们每个人都告别伤病的时候,我们就要开始显示威力了,”拿到35分的科比乐呵呵地说,此时他右肩的护垫早已拆去。这场复仇之战的上半场似乎是斯普雷维尔的天下,“狂人”独得15分支撑着整体萎靡的森林狼,但下半场科比毫不客气地抢走了风头,不仅最终21投13中,还抢下9个篮板、5次助攻。

  自全明星赛后每场拿下26.9分,最近连续两场得分超过35,而且丝毫看不出千里奔波的影响,科比又找到了上赛季连续9场至少得40分的感觉,甚至有人开始讨论科比竞争MVP的可能性。“我觉得可能是球迷的助威给了他动力,”杰克逊赛后笑着“解释”,因为整场比赛都有球迷穿着他的8号球衣蹦蹦跳跳着呐喊加油,更有球球迷毫不掩饰地喊出了“MVP”。

  不过,杰克逊并不想破坏球队内部刚刚建立起的平衡。“我不觉得这一幕会在今年出现,”禅师如此评价科比角逐MVP的前景,“如果你看看与科比并肩作战的是哪些球员,你很快便会发现很难分辨出谁是MVP。要知道,MVP评选更看重的是哪一位球员在队中具有统治力。”

  所幸,科比、奥尼尔甚至佩顿、马龙都不在乎这些,鲨鱼和科比的关系也慢慢地恢复了热度。与森林狼之战被换下场时,奥尼尔一屁股就坐在了科比的身边,等到他在场上完成一记扣篮时,率先从替补席上蹦起来大喊大叫的又是科比。“奥尼尔在内线打垮了对手,赢球当然是大家的功劳,”科比再次谦虚起来。

  7连胜之后,湖人的战绩达到了49胜23负,与森林狼的胜率持平,与西部老大国王也仅有两场差距,冲击排名第一也并非不可能了。“我们的路还长着呢,但是至少我们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了,”离开球场时,科比撂下这一句话。★孟晓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