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姚明关键时刻掀高潮 裁判判罚引发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03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火箭队同雄鹿队恶战至加时才最终分出胜负,结果火箭队客场111-107险胜。姚明状态回升,全场13投7中,外加13罚13中,砍下27分和13个篮板,另有5次盖帽。弗朗西斯只差2次助攻就可达到三双。赛后,美国媒体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美联社:姚明关键时刻掀高潮反超对手

  姚明砍下27分13个篮板和5次盖帽,第四节一度落后对手9分的火箭队最终同对手激战至加时赛才分出胜负。

  加时赛还剩6秒,雄鹿队107-108落后,随后雄鹿队发边线球时被判违例,吉姆-杰克逊两罚两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将差距扩大。雷德随后在发边线球时又被判踩线违例,弗朗西斯两罚一中,拿下此役最后1分。

  在此之前,火箭队近6场比赛输了4场,其中包括在上周六客场以23分输给灰熊队。雄鹿队近况也不好,近13场比赛输了10场,其中包括主场四连败。

  此役输球也使雄鹿队失去了同黄蜂队战绩并列东区第四的机会,但他们仍排名东区第五,领先热火队半场胜差。

  雄鹿队在第四节还剩不到5分钟时以87-78领先,但姚明连得6分,帮助火箭队打出一波12-2的攻势,火箭队在第四节还剩1分12秒时反而以90-89反超。

  此役拿下19分的梅森随后在此节结束前42.7秒时上篮得手,雄鹿队反超1分。杰克逊和弗朗西斯的三分球相继偏出,梅森两罚一中使雄鹿队在还剩2.9秒时92-90领先。但弗朗西斯关键时刻从左侧底线附近突破进去,一个压哨的上篮将对手拖进加时赛。

  威瑟斯庞此役拿下12分,全部为上半场所得,平了个人本赛季的最高得分。

  NBA官方网站:裁判判罚引争议

  主教练特里-波特在第四节结束前领到本赛季个人第一次技术犯规。他真的有理由在加时赛中爆发。

  裁判迈克-布朗对吉姆-杰克逊的一次走步违例视而不见(反而判雄鹿队对杰克逊犯规),随后吉姆-杰克逊在加时赛还剩6秒时两罚两中,火箭队客场加时111-107力挫雄鹿队。

  由于双方目前都在为季后赛资格作最后冲刺,所以比赛杀得天昏地暗。弗朗西斯的压哨上篮帮助火箭队将对手拖进加时赛。姚明掩护,弗朗西斯带球从左侧底线杀入,乔-史密斯补防不及,弗朗西斯的得分帮助双方战成92平。

  莫布里命中一个三分,随后又与弗朗西斯完成一次空中接力配合,由后者将球扣进,火箭队拿下加时赛的前5分。弗朗西斯随后又在还剩49秒时跳投命中,火箭队104-97领先。但雷德拿下6分,雄鹿队打出一波10-4的攻势将差距缩小为107-108,此时比赛还剩7秒。

  暂停后,杰克逊在接到队友开出的边线球后似乎走了三步(走步违例),但布朗反吹雄鹿队B-赖特犯规。不服判罚的赖特立马暴跳如雷,雄鹿队主教练波特也在场边尖叫起来,表示抗议。吉姆-杰克逊在还剩6秒时两罚两中。

  当看台上顿时对裁判的判罚报以阵阵嘘声,雷德随后的一次发边线球又被判踩线违例,失误的雄鹿队只得将球交给火箭队。弗朗西斯随后走上罚球线,在比赛还剩2秒时罚中一球,就此锁定胜局。

  火箭队官方网站:火箭加时险胜

  弗朗西斯的压哨球迫使对手进入加时赛,火箭队凭借加时赛的出色表现最终客场力挫对手。姚明砍下27分13个篮板和5次盖帽,弗朗西斯拿下23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火箭队接下来将回到主场,迎战森林狼队。这场比赛可能将是季后赛的预演,因为届时火箭队很可能将在季后赛第一轮中对阵森林狼队。

  雄鹿队官方网站:雄鹿加时被灼伤

  火箭队凭借最后一次进攻得手将比赛拖进加时赛,最终让雄鹿队在这场尝到败绩。雷德拿下不但砍下高分,还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14个篮板,乔-史密斯贡献本赛季最高分25分。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