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CUBA东北区半决赛战罢 八强赛最后四席各归其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7日,第六届CUBA联赛东北区半决赛战罢,男子组的山东科技大学队、中国民用航空学院队和女子组的天津财经学院队、北京大学队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决赛,并且“瓜分”了全国八强赛最后四张入场券。

  男子组两场半决赛的结果颇具戏剧性,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清华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两队均在自己同组的“手下败将”面前栽了跟头。其中组队只有两年半时间的民航学院队在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前一轮淘汰了实力不俗的中国人民大学队之后,此役又把一度被视为夺标热门的清华大学队拉下马来,表现出强劲的上升势头。

  开场后清华大学队坚持从内线发起攻击,二中锋赵南技术全面,篮下攻击灵活,第一节一人独取10分,但在民航学院队的压迫式防守之下,场上其他队员发挥平平,民航学院队通过快攻反击和巧打内线在上半场以43:37领先,第三节一开始,民航学院队内外结合,打出13:4的小高潮,此后清华大学队稳定情绪,减少失误,在两分钟内连追8分,距离该节结束还剩3分钟时,清华大学队主力中锋李丛5次犯规被罚下场,民航学院队以61:53领先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一开始,清华大学队采取扩大盯人,快攻和篮下强攻连连得手,将比分追至62:65,此后民航学院队主力中锋秦聪成为场上亮点,他连投带突,该节独揽17分,民航学院队一度领先对手13分,在激烈的争夺中,双方共有7名队员被罚下,极大地影响了战术的运用和发挥,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7秒时,清华大学队顽强地将比分追至81:82,但此后犯规战术未能奏效,民航学院队从罚球线上拿下6分,最终以88:82锁定胜局。历史性闯入CUBA全国八强。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东北师范大学队和山东科技大学队之间展开,老牌强队山东科大男篮再一次显示了他们的成熟和稳健,凭借强悍的内线进攻和纯熟的战术配合,他们以15分的优势击败东北师范大学队,连续第四次打入八强。本场比赛东北师大队虽然内线实力略逊一筹,但凭借攻击后卫李洪刚、中锋李宋和小前锋丛晨联手投中的9个三分球,在上半场结束时以45:43领先,进入第三节,山东科大队内外结合,多点开花,迅速将比分拉开,在该节末以69:62领先,东北师大队11号李洪刚在该节投中三个三分球,第四节开始后不久,东北师大队身高2米的前锋张麟五次犯规被罚下场,本来就处于劣势的内线更加薄弱,山东科大队抓住机会,快攻、突破、篮下强攻连连得手,打出13:2的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最终以93:78获得完胜。全场比赛东北师大队共投中14个三分球,其中得分后卫李洪刚三分球19投10中,一人独揽30分,但全队投篮命中率只有31%,而山东科大队的投篮命中率则达到了56%。

  女子组两场半决赛虽然拼抢激烈,但由于对阵双方存在较为明显的实力差距,比赛早早就分出胜负。

  面对实力雄厚的天津财经学院队,中国人民大学女篮拼到了最后一刻。比赛前两节人大队防守得力,快攻、突破和远投打得有声有色,天津财院队虽然在内线占有明显的优势,但进攻失误较多,前两节分别以30:24和47:42领先,进入第三节,人大队逐渐暴露出体能不足、板凳深度不及对手的弱点,天津财院队频频断球后发动反击,在该节打出24:12的冲击波,以71:54领先进入第四节,尽管人民大学队在第四节顽强作战,但天津财院队已经基本控制了局面,最终卫冕冠军以88:63获胜。

  另外一场半决赛的结果是北京大学队以89:70战胜山东科技大学队,首次跻身全国八强。前国手马宗青领军的北京大学队此役充分发挥了速度快、篮子准、全队配合默契的特点,开场后一直保持领先,并在气势上压倒对手,而山东科大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打得较为急躁,犯规次数过多,先后有三名主力被罚下场,最终没能挽回败局。

  至此,第六届CUBA联赛男女八强全部产生,分别是男子组的华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和女子组的中国矿业大学、浙江工程学院、武汉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天津财经学院、北京大学。

  东北区男女组冠亚军及三四名决赛将于3月28日进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