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尤因教他如何侵略 姚明学会“驾”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上午9点,火箭队将作客孟菲斯挑战灰熊队,当地媒体《孟菲斯商报》赛前以《姚明学会引领火箭强力中锋力量技术均取得进步》为题专门进行了报道——

  想象一下被送到一个新的国家从事一项新的工作会是一种什么情况吧。你不会说这儿的语言,不了解这儿的文化。喔,是的。而且在你的祖国,有13亿人正在关注你的一举一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动。

  欢迎来到火箭队二年级中锋姚明的世界,要知道,他正肩负着一个大洲和一支球队的希望。虽然他熟悉和适应NBA的时间只有上赛季和本赛季的三分之二,但他最近的表现已经证明,这个联盟已经不能忽视他的存在。

  7尺6寸310磅的姚明在前往灰熊队(迄今为止战绩45胜26负)主场——金字塔体育馆前,本赛季已经率领火箭队取得了41胜29负的战绩,他似乎已经真正领悟了NBA的精髓,完全适应NBA。自从全明星周末以来,姚明平均得21.1分,9.4个篮板,其中包括在2月22日(当地时间)对老鹰队比赛中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41分。

  “也许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我的自信心更足了,”姚明此前在当选每周最佳球员后说,“我感觉自己更加自信了。”

  灰熊队主教练胡比-布朗说,自从他在奥运会上中国队对美国队的比赛中第一眼看到姚明后,就喜欢上了这位大个子,此后他从未改变过自己的想法。

  “当你在内线拥有一名实力仅次于奥尼尔的大个子时,如果你想在西部联盟取得成功,就必须充分利用好这笔财富,”布朗这样评价姚明,“这个年轻人有超人的进攻才能,我喜欢他的原因还在于他一直在努力,不断提高自己。我非常尊敬他。”

  两件事帮助姚明加速了自己对篮球的学习和掌握:其一是新帅范甘迪带来的由内而外、以内为主的篮板哲学,火箭队已经抛弃过去几个赛季一直以外为主的篮球哲学,其二便是聘请了助理教练尤因——NBA历史上最佳中锋之一。

  虽然尤因并非专门聘请来指导和调教姚明的,但这并不妨碍他将自己的篮下经验展示给姚明,向他特别指出一些细小的技术差别,以及带来一些让他表现得更富侵略性的一些忠告。

  在本赛季的下半段里,姚明最大的进步就在于,已经能很好的掌握何时该自己出手投篮,或者是当对手上来夹击时及时的将球传给空档处的队友。

  “我必须经常面对这种情况,同时还必须及时作出判断,”姚明说,“掌握好何时及时的传球或进攻并不是问题。”

  “你必须根据场上发生的情况作出判断,找到一种基于场上形势产生的感觉,”本赛季均场得17.7分和9.1个篮板,53.2%的命中率排名全联盟第五的姚明说。(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