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CUBA东北区淘汰赛首轮战罢 男女组决出四强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5日,第六届CUBA联赛东北区进入交叉淘汰阶段,男女共16支参赛队队根据小组排名对号入座,展开撕杀。最终,男子组的清华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民用航空学院和女子组的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财经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半决赛。

  在男子组的比赛中,由于各队实力十分接近,每一场比赛都打得跌宕起伏、扣人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弦。其中,上届联赛东北区冠亚军河北工程学院队和山东科技大学队狭路相逢,更是把气氛推向高潮。本场比赛河北工程队身高2米03的中锋武利辉一人独揽20分和20个篮板,打出大号两双,在第一节落后9分的不利局面下,河北建院队利用身高优势控制篮板球,在第二节将比分追成35平,第三节一开始将比分反超为45:39,但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山东科大队显示出一支老牌强队的战术素养和心理素质,第四节下半段,山东科大队在仅领先队手两分、两名主力被罚下的情况下,采取压迫式防守和快速反击在最后三分钟内打出12:2的高潮,最终以72:62锁定胜局。

  小组赛三战全胜的东北师范大学队以4分优势险胜另一组排名垫底的东北大学队,再次印证了“东北无弱旅”的说法。是役东北师大队虽有身高优势,但在对手不吝体力的防守下,前两节失误较多,投篮命中率不高,东北大学队凭借外线队员的出色发挥,以39:32领先结束上半场,进入下半场,东北师大队加强了前后场篮板球的控制,并利用快攻和篮下强攻将比分反超,终场前55秒,东北大学队5号黄璐投中一记三分球,将比分追至60:64,此后东北大学队连续两次抢断成功,可惜均未把握住得分机会,最终未能扭转败局。

  民航学院队以81:69将中国人民大学队淘汰出局,令不少观众感到意外。小组赛仅取得一场胜利的民航学院队此役背水结营,以流畅的进攻和顽强的防守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在民航学院队积极的逼抢和封堵之下,人民大学队内线进攻受到制约,外线发挥不够稳定,虽然在第四节一开始利用包夹战术和三分远投打出气势,但关键时刻外围屡投不中,全队心态稍显急躁,民航学院队控制住比赛节奏,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此役民航学院队5号秦聪和10号赵春雷分别得到26分和22分,全队快攻得分和投篮命中率大大高于对手。

  另外一场男子组比赛的结果是清华大学队94:78击败哈尔滨工业大学队,继续保持连胜势头。

  女子组比赛虽相对平淡,但也不乏亮点,尤其是北京大学队和大连理工大学队的争夺更有“戏到深处味方浓”之感。第一节北京大学队充分发挥出快速灵活、攻击点多的特点,快攻和突破连连得手,以27:11领先,第二节大连理工队加强防守,不断打出漂亮的反击,以20:14回敬对手,第三节北京大学队配合默契,进攻得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第四节一开始,大连理工队采取全场紧逼战术造成对手多次失误,并利用快攻和远投打出10:0的小高潮,将比分差距缩小至8分,北京大学队主教练马宗青在该节连叫三次暂停,通过积极的换人和战术调整,北京大学队最终控制住局面,以81:73赢得比赛。

  女子组另外三场比赛的结果是,山东科大91:53淘汰黑龙江大学,天津财院100:37轻取河北师大,人民大学89:58大胜东北师大。

  3月26日,赛区休赛一天,半决赛将于3月27日下午打响。男子组由清华大学对民航学院,山东科大对东北师大,女子组由天津财院对人民大学,山东科大对北京大学。获胜队将占据全国八强赛仅余的四个参赛席位。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