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浪体育析NBA季后赛之东部篇:步行者无愧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析NBA季后赛之西部篇:火箭前途难预测

  NBA常规赛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各支球队基本都打了70多场比赛,随着比赛越来越激烈的争夺,东西部各路劲旅为争夺季后赛的名额也杀得不可开交。新浪体育值此特别推出NBA东西部季后赛分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东部篇

  安枕无忧型

  步行者东部老大当之无愧

  步行者在联盟中非常有争议,在许多人眼里他们只是依靠分区的优势,处在实力较弱的东部,他们的战绩突出是建立在东部没有与之抗衡的球队的基础上。

  步行者并没有将这些人的风言风语放在心里,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在与西部球队的交占他们仍然占据了上风。小奥尼尔已经成长为联盟中的一流球星,脾气火爆的阿泰斯特全把心思放在比赛中,再加上老将雷吉-米勒的青春永驻,步行者是当之无愧的最佳球队。

  步行者现在战绩为52胜29负,常规赛还剩11场,6主5客,并且对手多为东部球队,如果正常发挥步行者的胜场超过60非常正常。

  活塞着眼季后赛

  活塞队目前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每场只让对手得到84.6分,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的联袂进攻在东部可谓是珠连壁合,防守方面大本钟华莱士和普林斯都能独挡一面。“怒吼天尊”华莱士的到来更令他们如虎添翼。

  想要冲击中部赛区第一对于活塞队来说并不现实,在剩余的10场常规赛中,活塞主要着眼于季后赛。他们东部第三的位子已无悬念,拉里-布朗现在抓紧练兵争取在季后赛能取得突破。

  新泽西网队老二位子无忧

  在大西洋赛区网队的实力非常明显,基本上没有哪支球队会对他分区冠军构成威胁。网队只所以在取得如此成就,新帅弗兰克功不可没,在他上任之前网队在本区基本上没什么优势,正是他上任后的14连胜,才使网队坐稳了大西洋赛区冠军的宝座。

  与活塞相同网队也没有机会去争夺东部常规赛冠军了,他们领先本区第二位热队8.5场,老二的位子基本上是座定了。网队还有12场常规赛,6客6主。对手除了步行者稍强之外,其他球队都曾是他们的手下败将。网队现在不会再去考虑常规赛的排名,而应该考虑的是季后赛如何打法了。

  实力均等混乱型

  黄蜂形势不乐观

  黄蜂前景不容乐观黄蜂队打了71场比赛,常规赛只剩11场。黄蜂队的形势不容乐观,在最后11场比赛中他们只有3场主场比赛,本赛季黄蜂队的客场战绩只有13胜20负,按着此前的胜率来看,虽然目前他仍然排在东部的第四名,不过等常规赛结束后他们如果还保留在东部前八应该算是庆幸了。

  雄鹿主场优势名显

  雄鹿与黄蜂一样同样是打出71场比赛,常规赛还剩11场。比黄蜂队幸运的是,他们还拥有6个主场和5个客场。本赛季雄鹿队的主场战绩非常不错达到了24胜11负,虽然队内并没有什么大牌球星,但像理德、托马斯、梅森以及范霍恩等都是那种有团队合作精神的队员。再加上主帅特里-波特的精心调教,相信他们最终保住前八取得很好的名次不成问题。

  勇猛热队雄心勃勃

  一直在季后赛门槛徘徊的球队非常多,目前这至少有6支球队仍然有希望争夺三支进入军季后赛的名额。

  六连胜的热队现在是一发不可收拾,他们是东部气势最猛的球队,过去10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9胜1负的战绩,六连胜的纪录是目前东部球队中取得连胜场次最多的球队。新秀韦德现在已经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再加上琼斯以及奥多姆等老将的辅作,热队的目标不仅仅是进入季后赛,而想要得到季后赛首轮多一个主场优势的名次。

  热队目前打出71场比赛,常规赛还剩11场。在11场比赛中有5场主场6场客场。5场主场比赛中除了小牛是西部球队外,其他均是东部球队,在按目前的气势他五场取胜四场应该不成问题,而客场的对手则是也是全部来东部。本赛季他们在对东部赛区的胜率超过了50%。热队是支非常年轻的球队,斯坦-范甘迪本赛季上任之后调教球队非常成功,无论是格兰特还是巴特勒都非常信服他。热队在剩余的11场比赛中只要发挥近段时间的状态,相信他们的目标并非遥不可及。

  纽约尼克斯仍需努力

  眼看着邻居新泽西网队在本区战绩遥遥领先,跻身季后赛只是时间问题,身在大都市的尼克斯人已经有些坐不住了。自从马布里回到自己的家乡后,状态一发不可收拾,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打球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在尼克斯队打出37场比赛平均每场贡献将接近两双的统计20.6分和9.8次助攻。尼克斯队最近战绩一般,近10场比赛取得6胜4负的战绩。

  尼克队目前打出72场比赛,常规赛还剩10场,有4场主场6场客场,从对手的实力来看,主场的对手与自己相差无几,而客场则要面对活塞、网队、步行者等强队。目前他们排名东部第七,领先第八名骑士队一场。尼克斯队要想获得季后赛资格仍然需继续努力。

  年轻骑士需稳定

  拥有了状元郎詹姆斯,骑士队摆脱了以往鱼腩的形象,本赛季战绩有了大幅提高,布泽尔成长的非常快,本赛季取两双如同家常便饭,再加伊尔格斯卡斯坐阵内线,骑士在东部完全有进季后赛的实力。

  只是目前骑士队遇到了一点小问题,前段时间七连胜的逼人气势最近三场消失的无影无踪。球队的最近遭遇到了三连败,他们的进攻遇到了不小的问题,三场比赛得分均未能超过90分。而他们七连胜时的均场得分超过了105分。三连败对于他们来说是个槛,如果能顺利迈过这个槛,那么们杀进季后赛甚至走得更远将会轻而易举。

  目前骑士队已经打出70场比赛,常规赛还剩12场,12场比赛5主7客。不过在在12场比赛中除了马刺、小牛和网队实力突出外其他球队均有胜机。如果主帅保罗-希拉斯能迅速将年轻的骑士迅速的推上正轨,相信季后赛将会敞开大门会欢迎他们的到来。

  孤单英雄皮尔斯难救凯尔特人

  曾经是东部四大豪门的凯尔特人已经没有了往年的风光,当年的双子星座只剩皮尔斯一个独自在扛大旗,沃克的离去对他们打击不小。

  目前球队进攻只能依靠皮尔斯一人,老迈的里奇-维斯根本不能完成沃克留下的空缺。球队此前已经是两连败,在过去10场比赛中,球队的战绩一般为6胜4负,在东部季后赛争夺如此激烈的情况下,凯尔特人的前景不容乐观。他们现在还有11场常规赛,6主5客。在这几场中要与实力强劲的网队打两场,其他诸如76人开拓者、热队、黄蜂都在冲击季后赛,因此他们的前景并不被看好。

  猛龙调整期志在下赛季

  今年可谓是猛龙队调整的一年,球队并没有下达必进季后赛的指标。卡特已经从上赛季的伤病中完全康复回来,新秀克里斯-博什的表现证明了四号秀的价值,从公牛队交换来的罗斯和马绍尔同样有不俗表现。

  目前猛龙在东部排名第十,与第八位的骑士差1半场。季后赛大门并没有完全向他们关闭。

  猛龙队还有11场常规赛,6主5客,其中与步行者和活塞各自交占两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如果猛龙能放开心态卸下袍袱发挥水平,一不留神也有可能会进入季后赛。

  费城76人队季后赛只是一种理论

  笔者只所以把费城76人队还列入有资格竞争季后赛的原因只是因为他的排名现在还没有被其他球队落下太多而已。本赛季艾弗森与临时教练福特的矛盾已经公开化。

  福特已经证明了没有艾弗森的76人队“答案”更多,托马斯、达勒姆博特以及西蒙斯近两场表现非常出色,这让场艾弗森甚是不爽。两连胜并不能掩盖这支球队的诸多问题,季后赛季对他们来说只是一种理论上的可能性了。(晨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