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浪体育析NBA季后赛之西部篇:火箭前途难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析NBA季后赛之东部篇:步行者无愧老大

  NBA常规赛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各支球队基本都打了70多场比赛,随着比赛越来越激烈的争夺,东西部各路劲旅为争夺季后赛的名额也杀得不可开交。新浪体育值此特别推出NBA东西部季后赛分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西部篇

  四豪门占据半壁江山

  国王天才过多遭遇人才“危机”

  近两场比赛遭遇两连败,显然国王队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但这并不能影响国王队全力冲击西部常规赛冠军的决心。令主才帅阿德尔曼头疼的问题是,自从韦伯伤愈归队以后球队相反没有了以前的稳定,最近10场比赛他们只取得了5胜5负的战绩,这与韦伯回归前相比可是天壤之别。

  国王队的天才实在太多,没有韦伯时,布拉德-米勒俨然成了西部最优秀的大前锋之一。鲍比-杰克逊也是全联盟第六人得分最多的球员。韦伯伤愈归队后,阿德尔曼在用人方面显得非常没有主见性。一些所谓的专家建议,让迪瓦茨和韦伯打首发,让米勒打得时间更长些,阿德尔曼听信了这些建议,但效果并不理想。韦伯回归反倒给已经理顺了战术打法的国王队出了道难题。国王队能否保住西部冠军的位子,很重要的一点就在于阿德尔曼是否能理顺这层关系。

  国王队常规赛还剩10场,4主6客,在这场10场比赛中分别要与马刺小牛森林狼以及湖人各战一场,另外还有火箭掘金冲击季后赛的球队,对于他们来说比赛并不轻松,能否保住西部第一球员的健康非常重要。

  森林狼与国王同病相怜

  与国王队一样,中西区的冠军森林狼在用人方面同样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赛季之初,由于斯泽比亚克和哈德森有伤无法出战,狼队主要依靠加内特、斯普瑞维尔和卡塞尔这三杆枪与群雄周旋。并且他们打得非常不错,三人的平均每均得分都超过了15分。

  问题就出现在全明星赛后,斯泽比亚克和哈德森相继复出,但有时候3加2并不等于5。特别是斯泽比亚克,在复出后的几场比赛中表现非常不错,但与此同时,卡塞尔和斯普瑞维尔却同时熄火,森林狼输于了很关键的几场比赛。但当桑德森将斯泽比亚克放到替补席上后,那几头怪兽又开始发威了。斯泽比亚克的才华是无容置疑的,前几个赛季除了加内特外他就是第二攻击手,遭遇到如此尴尬的境地实在是出乎桑德森的意料之外。

  森林狼还有10场常规赛,4主6客。这期间除了与湖人和国王队各战一场外,其他球队均有取胜的良机,现在他们还领先本区第二名马刺2.5场,只要他们最后时刻不掉链子,相信中西区的冠军非他莫属。

  西部冠军湖人队还有机会

  国王没有韦伯可以,但湖人没有马龙就不可以。菲尔-杰克逊手下的替补得真要向国王队学习了。马龙受伤前湖人队一路高可猛进,无论谁都不放在眼里,可老马龙一伤,再加上科比奥尼尔断断续续的缺阵,原来拥有豪华F4的湖人只剩了老佩顿一个人带着4个年轻的小师弟在打。湖人队一度也跌落到西部老六的位置。幸好奥尼尔的及时复出,再加上不受强奸案影响的科比,湖人近期才把排名提到应有的地位。

  湖人已经取得六连胜,并且势头不错。常规赛还剩11场,接下来他们连续打4个主场,除了森林狼是块难啃的头骨外,其他三支球队取胜应该不在话下。最后7场他们仍然拥有4个主场,所以赛程对他们非常有利。湖人队只要不犯低级错误了,他们完全有机会超越国王成为西部第一。

  马刺还有去年的运气吗?

  卫冕冠军的日子并不好过,在中西区一直被森林狼压着抬不起头来,并且后面还有灰熊和小牛紧紧追赶,不要说西军冠军,就是前四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由于大卫-罗宾逊的退役,他们招来的斯洛文尼亚人内斯特洛维奇并没有承担起罗宾逊的角色,只要邓肯在场,他就无法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过在邓肯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他反到能发挥得非常错,这个问题连波波维奇都非常不解。

  马刺还有11场常规赛,接下来他们要连续打三个主场,分别是太阳、骑士和国王,在客场打完爵士后他们还要到洛杉矶挑战湖人。打好了马刺完全有可能超过森林狼成为中西区冠军,甚至是西部冠军,打不好他们有可能连进前四都会成问题。他们还会有去年那么好的运气吗?

  中生代各揣心思

  灰熊进前四不足为奇

  如果评选本赛季进步最快的球队,灰熊队应该是当之无愧的。球队之所以取得如此大的进步,老帅胡比-布朗功不可没。他把灰熊队球员的全部潜力都挖掘出来了,加索尔依然是队内的核心,波西、威尔斯和米勒各个都是得分好手。重要的是灰熊队本赛季屡屡成为强队克星,国王队、湖人、森林狼、马刺哪个没有倒在过他们脚下。

  最近10场比赛他们取得了8胜2负的战绩,这在强队如林的西部可谓不易,凭借球队的协作精神,他们的排名也是一路高升。截止到今天他们已经没把强大的小牛队落下了1场。按灰熊队这种走势,前面的马刺和森林狼的位子并不牢固,如果常规赛结束他们取得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将不足为奇。

  小牛队季后赛肯定被淘汰

  进攻,进攻,再进攻。这是小牛队近年来所倡导的战术理念。在NBA联盟中没有防守根本就没法生存,老尼尔森所探讨的以攻带防的战术显然还没有成功。常规赛开始前,小牛队信誓旦旦,沃克、贾米森都是能在各自球队独挡一面的人物,但过程并没有他们想像的顺利。

  进攻方面小牛队做得确实不错,球队先发五虎均场得分都超过了14分。防守方面却成了漏斗,他们成为目前全联盟唯一一支被对手得分过百的球队,也就是说他们是全联盟防守最差的球队。

  常规赛他们还有11场,想要利用这11场比赛来重新杀进前四已无可能。不出意外的话,在季后赛首轮他们将面对国王、森林狼、湖人和马刺其是的一支,这四支队友哪支不是防守大师。在此笔者预言,小牛队在季后赛首轮过后将会提前休假。

  火箭并不轻松

  范甘迪的到来给火箭队灌输了全新的防守理念,本赛季火箭队的防守上了一个新台阶,目前他们平均每场只让对手得到86.4分,在联盟中位居第4。而姚明的迅速成长使这支球队的风格也有了巨大的变化,姚明目前在得分篮板以及封盖方面均高居榜首,而弗朗西斯也开始转变了风格。

  火箭队已经6年没有进入季后赛了,球队中打过季后赛基本上没几个人,这些年轻的小伙子非常渴望品尝季后赛的滋味。

  目前火箭队在西部排名第七,领先第八名的丹佛掘金4.5场。他们还有12场常规赛,4主8客。赛程对他们非常不利,并且对手中还有森林狼、湖人以及国王队这样的强队。后面掘金、爵士以及开拓者都在虎视眈眈的盯着老七的位子,所以剩余的比赛对火箭队来说并不轻松。

  门槛上的挣扎者

  掘金队关键看自己

  “探花”安东尼的加盟对于掘金队来说可谓如获至宝,新秀赛季均场20.6分的表现实在让人高兴。不过球队的阵容非常年轻,起伏很大,赛季之初,他们的战绩卓越,一度高居中西军的榜首,不过随着各支劲旅逐渐调整好状态,掘金队的战绩自然一落千丈。

  目前他们与爵士和开拓者争得不可开交。前面的火箭队的领先优势巨大已无追上的可能性,目前他们将会与爵士和开拓者争夺剩下的一张入场券。

  目前掘金队还剩9场比赛,3客6主,赛程颇为不利。对手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视,死敌爵士、火箭、国王各个都极难对付。年轻的掘金队的心理素质非常重要,只相他们付出相当的努力,季后赛对他们肯定会十分公平的。

  爵士队关键时刻能否挺住

  斯托克顿的退役,老马龙的出走并没有给这支球队带来地震式的变化。截止目前他们仍然有希望杀入赛后季,这是许多人在常规赛开赛前所没有预料到的。

  球队虽然伤病不断,哈普灵只打了31场便因伤退出本赛季的比赛,而基里切克同样因伤本赛季休战大半。俄罗斯人基里连科非常好的承担起了球队核心的作用,加上阿罗约及斯蒂文森的辅作,他们完全打出了新“爵士风格”。

  爵士队还有10场常规赛,6主4客,赛程非常有利,不过他们的对手同样强大,除了死敌掘金外还要与湖人、马刺、森林狼以及小牛等诸强过招。是否能冲进季后赛还要看这些年轻人关键时刻能否挺住。

  开拓者纪录恐要改写

  开拓者已经连续21年杀入季后赛季了。由于球队阵容不断的调整,本赛季他们遇到了巨大的困难,在目前三支争夺最后一张季后赛入场券的队伍中,他们的处境最为不利。

  常规赛还剩11场,5主6客。前三场全部是东部球队,志在冲进季后赛的开拓者拿下应该没问题,紧跟着他们将先后面对湖人、马刺、掘金和国王队。应该说他们的季后赛前景非常暗淡了。巩怕他们连续21季打进季后赛的纪录这次真的要改写了。(晨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火箭新闻 全部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