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纳斯眼光独到:中国男篮和世界强队差距在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5:02 青年体育

  看着疲惫不堪的队员,尤纳斯对中国球员的体能状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在他的眼中,男篮和世界强队的差距首先体现在体能上。

  队员或许不这样认为,他们可以为体能差找出很多客观理由:参加总决赛的队员刚经历紧张的比赛,身体比较疲惫;没参加总决赛和季后赛的队员休息时间过长,体能没有恢复等等。但是,这些理由在尤纳斯看来都显得十分牵强,他认为中国队队员的体能很差是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争的事实。

  他经常用姚明激励大家。想当年姚明初登NBA的时候,一旦一周打3到4场比赛,便会累得头晕眼花,脸色苍白,别提什么对抗,能打下全场比赛就已经不容易了。但是本赛季,姚明的体能状况让人刮目相看,常规赛打了快70场,他照样能拿下两双,而且表现有愈打愈好之势。反观CBA联赛,每支球队最多也就打三十多场比赛。出现这种体能的差距,主要原因还是国内教练体能训练水平不高所致。

  近几年,国内的职业球队开始重视体能训练。但是一提到体能训练课,队员肯定吓个半死,在课上,队员不是在田径场上飞奔就是在力量房里猛推。有的教练很“谦虚”,他们通常会请来专业的田径教练或者力量教练,全然忘记了所教的是一支篮球队,也根本没想到体能训练要结合项目的特点。最终,每支球队都培养了一批积极能跑、力量大得吓人的“田径型”队员,但是一到场上依然跑不动,跳不高。

  最近一周,国家队美籍体能教练埃尔的训练手段让中方教练和队员们大开眼界,先不说稀奇古怪的训练辅助器械,单是针对性的训练手段就让他们获益匪浅,想必在雅典奥运会,一支奔跑有力,身体强壮的男篮会让我们耳目一新。

  此次集训,篮协还专门安排了一名记录员,他会把洋帅的训练方法详细地记录下来,这对于探索中的中国篮球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或许等些时日,各级教练员就会得到这些训练的“真经”。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国内篮球运动就不会再盲目探索,到那时,体能问题就不会再是困扰篮球界的难题了。(辛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