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纳斯偏爱高个儿后卫 郭士强火线入队深感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1:09 青年体育

  尤纳斯一直就喜欢高后卫,立陶宛的时候,他选的后卫都是那种擅长突破的高个子。周三,老将范斌旧伤复发给了他一个更换高后卫的机会,身高1米92的辽宁队员郭士强被紧急召入国家男篮集训队。

  郭士强深感意外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说实话,有一点意外。”郭士强说,“上一次大名单出来,就很突然,这次紧急召我归队,还是感觉很突然。”

  CBA联赛结束以后,辽宁队的教练班子就地解散,由郭士强和接军做助理教练带队备战将于4月22号开始的CBL联赛,“他们都挺拼命的,斗志都很高。今年打回来问题不大,”郭士强说。

  “我们俱乐部的外籍主教练周四到,我订了周四的飞机,晚上应该就能到训练局了。看来我和新任主帅见不到面了。”郭士强离队还没有忘记辽宁队冲A的事情。

  郭士强和尤纳斯并不陌生,早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他们就见过面,当时尤纳斯带领立陶宛队差点战胜美国队,“当时对立陶宛队印象挺深的,对尤纳斯没有太深的印象。”郭士强说,“真希望他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新的东西,我要好好学习一下。”

  “我的压力很大”

  身高1米92的郭士强今年29岁,中国国家队的近几年来的所有重大比赛他都打过。

  本赛季郭士强可谓是祸不单行,先是左肘脱臼,过后右肩又被撞伤,这或许是郭士强没有入选国家队大名单的原因。

  作为惟一一个打过所有重大比赛的后卫运动员,郭士强十分明白自己目前的情况,“我知道国家队的竞争非常激烈,四个后卫都有自己的优势,不过最重要的要看尤纳斯需要什么样的后卫。”

  范斌暂不离队

  领队匡鲁彬说,范斌在疗伤的同时仍将留队进行一些恢复性训练。这次征召郭士强,一方面是篮管中心和外籍教练希望多考察一下控球后卫,另一方面中国男篮训练也需要保持人员整齐。

  范斌表示,他非常珍惜这次集训机会。虽然他养伤期间不能参加大运动量训练,但他会在场边“见习”每一堂课,并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协助工作。

  后卫线竞争激烈

  刘炜张云松、胡雪锋,加上郭士强和范斌,五个人争三个名额,使得竞争本来就很激烈的后卫线上更加激烈。到底谁能去雅典,谁留遗憾?这个谜底需要时间来回答,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从这一刻开始,国家队的后卫竞争开始进入白热化。尤纳斯曾经公开表示过他比较喜欢高个子的后卫,如今郭士强的入选不能不算一个信号。

  胡雪锋曾经有过短暂的国家队经历,张云松也在大运会比赛中一战成名,相对而言,他俩拥有的更多是年轻和激情,缺少的是经验。而范斌、刘炜以及郭士强三人,他们有丰富的经验,但是却害怕伤病,如何尽量发挥出自己的状态而又避免受伤,这个才是真正那张前往雅典的“通行证”。(龚学智)

  链接:

  范斌在上周末的训练中大腿拉伤,属于老伤复发,大约需要休养三到四周。中国男篮执行教练尤纳斯和中方教练组共同作出了调郭士强入队参加集训的决定。尤纳斯说,范斌受伤并不意味着他无缘雅典奥运会,但是有伤一定要彻底养好。如果范斌的伤势反复发作,他有可能真的无法参加奥运会了,而且伤病反复发作会对运动员的一生造成伤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篮新闻 全部郭士强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