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东部还要再洗一次牌 老布朗妙算活塞要挤下步行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苏群报道步行者、篮网和活塞以前三名身份进入东部季后赛,已经板上钉钉,但另外一些板上钉钉的事,正在被一些突如其来的变化搞得云山雾罩。步行者一定是东部第一吗?篮网能夺回东部半决赛时的主场优势吗?随着基德、马丁和小奥尼尔的受伤,活塞的强势上升,东部三强正面临再次洗牌。

  活塞威胁步行者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大败之后大胜,已是今年活塞的第二次,在过去13战中,活塞拿下12场胜利,其傲视联盟的8连胜也是去年12月底至今年1月13连胜后最长的连胜纪录。此前活塞9战8负,又与13连胜之前的9战7负遥相呼应。你不得不叹服老布朗起死回生的超凡能力。

  得分手汉密尔顿说,现在的活塞足以“吓死对手”,这个说法非常精确。在8连胜期间,活塞队平均每场胜出21.6分,如果回溯到19年前的1985年,当时的活塞队也有一次“吓死对手”的8连胜,每场才胜出14.6分,而1990年“坏孩子军团”时期,活塞队的一次8连胜平均胜出13.9分。过去13战,活塞只让对手有一次达到90分的机会,那是爵士队,活塞只输了那一次。

  老布朗很得意地说:“过去一些比赛我们的防守非常惊人,而且有五场是打客场。最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在强调,为了连胜,为了季后赛,必须越打越好。”

  因为在过去12胜1负中,有9个客场,活塞队斗志昂扬地蹚过了本年度最后一段险滩,还剩下两个客场,接下来就是连续6个主场。虽然仍与步行者有5场差距,但偏在此时小奥尼尔与公牛队一战中倒下,究竟休息几场是个未知数。步行者打完小牛以后,将只留在东部比赛,但主客场几乎场场间隔,奔波作战体力肯定不及活塞。如果活塞一举超过步行者,那么原本几乎确定的东部季后赛前景也许要改写。

  篮网老二不踏实

  在虚弱的大西洋区,篮网高高在上,超过第二名热火队五场半,超过尼克斯六场,按季后赛排位规则,只要对这两队保持领先优势,就可以当定东部老二。但当老二他们已经不满足,还想超过活塞,获得东部决赛前的主场优势,也正在此时,基德和马丁都受了伤。

  三连败之前,篮网与当时五连胜的活塞只差一场球,再拼一下就可以追上,但前后不过一周的时间,两队差距已达四场球。假设此时进行季后赛,两队在半决赛相遇,那么老二篮网就要先到底特律打客场。

  基德这几天是医生的常客,周日最新的核磁共振结果已经出来,主教练弗兰克松了一口气,说:“这次结果与前一次核磁共振没有变化,但这不能说明问题,医生才说了算。检查结果表明没有恶化,不过他还疼着呢。”

  基德被放入伤兵名单,本身已经表明这次膝伤比较严重,而马丁的左膝关节仍有炎症,马丁说:“现在舒服多了,但还是疼,最好的办法就是休息。”他已经随队训练,但他说,季后赛更重要,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前途,言下之意,他不会冒险。

  曾当过“最佳第六人”的罗杰斯与后卫哈里斯被推上前台,但篮网攻击力大损已成事实,三连败的前两仗,分别只得到71分和79分,对小牛这样没有防守的球队也未过百。在本月剩下的五仗中,篮网还有四个充满艰险的客场。

  基德在受伤前一战对活塞的比赛中,还上场40分钟,但只得了10分,三分球5投1中。此后打尼克斯,哈里斯替代基德,只拿了5分,罗杰斯顶替马丁打首发大前锋,也只得13分。小牛毫不设防,才让哈里斯与罗杰斯联手攻下41分。

  事实上在基德受伤之前,篮网的攻击力已经下降。他们惊人的14连胜期间,有13个对手来自东部,西部对手只有火箭一个,篮网摧枯拉朽,每场得分不低于86分,10次在90分以上。被森林狼终结14连胜后,篮网队同样14场比赛只有6胜8负,仅4次得90分以上,5次在80分以下。

  弗兰克显然不满意哈里斯的表现,篮网队已经紧急签下本赛季初在森林狼打过球的组织后卫戈德怀尔,为期10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