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谁都能在小牛身上过把瘾?一瘸一拐老尼说话没人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59 体坛周报

  作者:沈知渝

  记者沈知渝报道季后赛要靠两条腿走路,一条腿进攻,一条腿防守,当常规赛临近尾声的时候,小牛队却还是一瘸一拐,老尼尔森“强调防守”成了空话一句。

  21日和22日,小牛队连着闯荡新泽西和费城。他们的客场成绩之前是13胜20负,口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碑很差,这次碰上没有基德和马丁的篮网,再打缺少艾弗森和“大狗”罗宾逊的76人,恰是正名的机会。结果事与愿违,仅仅以101比98险胜篮网,“背靠背”更是98比107输给76人。

  防守只是一句空话

  芬利在输给76人以后长叹一声:“我们送给对手100多分,40多分居然是那种板凳队员拿下的!我们得好好审视自己的防守了,不然今年夏天会特别漫长。”

  没有“答案”,没有“大狗”,没有问题,肯尼·托马斯搅乱小牛内线,一人拿了27分和13个篮板,名不见经传的小前锋萨尔蒙斯一人投了5个三分,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1分,而他原来一场最多进两个。

  老尼尔森又在场边暴跳如雷,下半场才开始33秒,他就骂裁判马克·戴维斯判罚不公,被轰出场地,小尼尔森接过了教鞭。这是老尼尔森本赛季第四次被赶出场了,只是“激将法”没什么用,最后纳什和芬利都只得了10分,沃克只有9分。“我们不能为自己的防守找到一点借口,”纳什懊丧地说,“就算你进攻不好,总可以试着去防守吧。”76人本赛季和小牛的前两次交锋,一共只得了149分,而且艾弗森都上了,所以功臣托马斯赛后也笑道:“我们一整年都没这么痛快地得分了。”

  其实前一天在新泽西,小牛队已经非常危险。终场前33.4秒,小牛依旧以97比98落后,诺维茨基一个跳投反超,可他的传球很快被罗杰斯断下,幸亏终场前4.8秒,新秀丹尼尔斯又把哈里斯的传球断下。

  篮网的命中率达到51.4%,76人的命中率是54.5%,小牛已经连续四场让对手命中率超过50%。“我们的闹钟好久都没响了,”芬利说,“可不能一直打盹啊。”

  诺维茨基状态不复

  可能球迷已经习惯了芬利或者纳什打个盹,但是当诺维茨基都开始睡眼惺忪的时候,小牛就危险了。

  诺维茨基的三分球失准了,上赛季的命中率是37.9%,这个赛季掉到了32.9%;他的得分从上赛季的25.1分降到现在的21.6分,篮板从9.9个降到8.6个,这可以用小牛大换血来解释,但是命中率从46.3%到45.4%又怎么解释呢?

  “是有一点起伏,特别是我的跳投,”诺维茨基说,“我必须利用其他方式创造机会。我的篮板也不好,总体来说现在都没达到最佳状态。”他的话也是小牛队的注脚,甚至连老尼尔森都不敢信任这批老队员了。对篮网的时候,小牛第三节最多落后了10分,老尼尔森把沃克、芬利和诺维茨基一起放在板凳上,把两个新秀霍华德和丹尼尔斯派上去,结果这群替补居然还追上来了,但老尼尔森很不高兴:“他们(主力队员)算是努力了,可还是看不住任何人。”老尼尔森还说起两个新秀:“如果他们打得更好,当然配得上更多时间。”

  小牛现在排在西部第五,比第六位的灰熊多半场优势,不过诺维茨基还是对小牛队很有信心,“我们现在的防守当然不是最好的。但是关键时候我们能让别人停下来,去年我们的防守也不好啊,可需要杀手锏的时候,不也拿出手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