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季后赛只是森林狼的第一步 加内特要当“真命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9:56 体坛周报

  作者:朱正光

  当22日森林狼连续第8个赛季杀入季后赛时,当地报纸《圣保罗先驱报》的第一反应是:“森林狼这次需要更好的努力”,以此提醒球队不要忘记前7个赛季连续在季后赛首轮铩羽的悲剧。由于火箭这天击溃开拓者,森林狼成为了继步行者、国王和活塞后第4支杀入季后赛的队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森林狼目前以48胜22负成为中西部赛区的魁首,46胜24负的马刺紧随其后。在19日向全美电视直播的比赛中,森林狼在客场以86比106惨败给马刺,这是该队本赛季遭遇到的第3大惨败,对马刺的优势一下就缩少到了1场半,好在森林狼随后连胜近况不佳的太阳和掘金,才继续占据中西部赛区榜首。

  24日两队将再决高下,双方都深知比赛的重要性,中西部赛区的头名将会成为西部联盟的第2名。马刺曾两次在季后赛首轮淘汰森林狼,本赛季前三次交锋中又以2比1领先,这场大战的结果不仅会对排名产生影响,更会导致双方心理发生变化,甚至会影响到加内特是否能成为MVP的真命天子。马刺前锋罗斯23日说:“KG是名伟大选手,一直以邓肯为衡量尺度,邓肯在季后赛中多次获胜,得到了总冠军戒指,我想KG一定会全力以赴的。”

  森林狼后卫霍伊博格提醒队友们:“上次邓肯曾七度运球上篮而没有任何队员拦阻,这样的失误我们不能再犯。”副总裁麦克海尔出谋划策,指出森林狼必须加强防守,特别是保护好罚球区,前两次输球时,让马刺在禁区内共砍下88分,邓肯一人轰下47分,帕克和吉诺比利屡屡突破上篮得手。不过,在吸取19日兵败的教训后,森林狼近两战将对手的平均投篮命中率压制到只有34.5%,主帅桑德斯甚至用了“防守非常、非常好”这样的好话。

  森林狼的进攻近来也大有起色,由于攻防速度加快,森林狼近两仗的命中率接近47%。射手瑟比亚克开始找回自信和手感,过去3仗他平均每场贡献18.7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1.5%。加内特高兴地说:“我们正需要在空当的神射手。”由于伤愈归队后上场时间锐减,瑟比亚克一度在投篮时自信不足,而这正是他以往的最大优点。近几周来,他和替补前锋埃比成为了训练馆内最后离开的两人。

  瑟比亚克、哈德森和中锋奥洛沃坎迪归队,从理论上增强了森林狼的替补实力,但也打乱了球队的布署,队员们必须花时间来重新配合,这3人不在队时,球队39胜15负。

  痛定思痛,桑德斯在22日胜掘金时让防守型中锋埃尔文·约翰逊取代奥洛沃坎迪重新出任先发中锋。奥洛沃坎迪伤愈归队后一直与“三头怪”的配合不够娴熟,本赛季他担纲先发中锋时,森林狼13胜12负,而约翰逊先发时27胜8负。有趣的是,正是约翰逊在2月26日主动向桑德斯建议,他应该让贤,让奥洛沃坎迪重返主力阵容,但随后森林狼仅6胜6负。轻取掘金时,约翰逊虽然19分钟内只得到2分5个篮板,但“三头怪”的进攻甚是行云流水,约翰逊的解释是:“我想我可能为加内特减轻了防守压力,我还防住了对方最好的攻击型大个子。”★朱正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