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案“折磨”受害人 不顾隐私将带来连锁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0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心要起诉布莱恩特犯下强奸罪的19岁女子又将面临人生的一道坎,在周三她将被迫亲口描述她和布莱恩特的性经历,很多人担心这会让别的女人在打类似性官司时选择忍让沉默。

  届时这位19岁少女将在一扇被紧闭的门背后讲述那段故事,她也得必须回答辩方律师提出的一些具体细节问题,而媒体记者在一旁将听的一清二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听证会举行的目的就是要明确该女子描述的细节是否验证了科比纯属“性侵犯”这一主要内容,科比律师团曾表示这个女人很有一套,身上的所谓伤处是她和别的性伙伴巫山云雨之后留下的纪念,而后她“故意”再和科比睡在一起,大概她觉得这样做是能够在此之后会见另一个性伙伴时有内容好吹嘘。

  控方曾要求法院限制辩方,以免对方问得太赤裸裸,但科罗拉多最高法院拒绝了这项要求,这个听证会的举行也意味着科比和这位小冤家9个月来将首次碰面。

  湖人后卫信誓旦旦的表示尽管苟且之事不光彩,但毕竟是他俩自愿发生,而非什么性侵犯。如果法院最后认定科比性侵犯罪名成立,等待他的是蹲四年大牢或者20年的监外执行,目前最后宣判日期没有被确定。

  按照科罗拉多州的“强奸隐私条款”,一般来说是不允许辩方律师公开向受害者询问具体的性事件,不过法官能在私下采集相关具体证据,但该案件当事人来头太大,科比律师团成员也是巧舌如簧之辈,法官还是同意了该女子在门背后讲述历史。

  法律界专家表示在审判前的听证会上允许辩方律师如此发问在科罗拉多州很不寻常,来自新英格兰法律学校的老师温迪.默菲就有话要说,这位前任检查官对那位女子充满同情,“这是在滥用相关法律条款,若严格执行“强奸隐私条款”,那帮律师将彻底没辙。”

  默菲相信许多女人都在关注这项可能长达数小时的听证会,“如果她能勇敢的说出来,我想有更多的妇女也将会站出来揭露更多事件。”

  另一名前任检查官,现任丹佛大学法律系客座教授卡伦.斯坦因豪瑟则认为公开化或许能让人们了解强奸的正确概念,在羞耻感消除的情况下能让人们看清很多问题,“单靠别人说的什么就能做判决决定吗?”

  不过卡伦也认为这样做对受害人是种折磨,“我希望人们能把这种做法当成一个制度来看待,但对受害者来说这很困难,如果发生了就必须得把发生过程说给公众听,这可不行,这是犯罪,得到惩罚的应该是作案人。”

  根据一份92年公布的相关罪案调查的分析报告,84%的性侵犯案件的受害人都没敢去报案,耻辱感和恐惧感成不了她们勇敢走出来的动因。

  心理学家康妮.贝斯特以她的经验判断这样的宣扬将使很多受害者没有勇气走出来,“若其他类似案例的信息都能象这样公开通用,那绝对会带来很多负面问题。”

  曾在92年被歹徒强暴后致力于法律工作的杰莉.埃尔斯特表示了强烈的不满,“这个决定让我感到害怕,可能会造成受害者家庭都不支持她本人,对于那些受害者来说,将无疑带来巨大的挫折感。”(孟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