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易建联队友要当选秀“黑马”:姚明当年跟我没法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自从詹姆斯在18岁年纪当上状元秀后,参加NBA选秀就成了这个地球上篮球天才的最大梦想。今天有一位身高2米16、名叫切里耶夫的俄罗斯少年宣布自己将参加NBA选秀,下月初他还要和易建联并肩面对美国天才少年的挑战。

  这位目前还在加拿大高中上学的少年周一表示自己将参加2004年的NBA选秀,在他眼里没有失败这么一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根据NBA规定,19岁参加选秀是需要发表正式声明的。切里耶夫就在加拿大当地学校的图书馆里开了个新闻发布会。他面对记者丝毫不怯场:“NBA需要我,摆在我面前的机会是大大的。从球探到老总,人人都说我肯定能在前五位被选中。最坏最坏,前13位也该有我了。”

  切里耶夫生于俄罗斯,16个月前刚移民加拿大,目前和他的叔叔住在一起,看来他已经打定主意吃篮球这碗饭了。过去几个月前来来探望这颗希望之星的NBA球探如过江之鲫。

  “我能够从俄罗斯来到这里,出席今天的发布会多不容易啊,”切里伊夫也做好了天将降大任于自己的准备,“生活的艰辛能帮助我走向未来,成为一名NBA全明星球员。”

  切里伊夫将于当地时间4月4日参加一年一度的“耐克青年篮球对抗赛”,他的队友是从世界各地挑选的19岁以下的篮球小将,其中就包括中国的易建联。

  切里耶夫技术全面,更有一手绝佳的远投功夫,在高中联赛中,如果他能上场打中锋或者大前锋的话,切里耶夫认为自己每场至少能得50分,不过遗憾的是,现在在校队他打的是首发组织后卫。

  切里耶夫目前入选了俄罗斯青年队,姚明诺维茨基都不在他眼里:“在我现在这个年纪,诺维茨基在德国打的比赛级别还不如我现在加拿大高中比赛呢,姚明则还在更差劲的职业联赛里打球(原文如此)。现在怎么样,这两个人都成了全明星。

  切里耶夫说自己和去年的榜眼秀米利西奇打过比赛:“如果这样的家伙都能当榜眼,我怎么能对自己没有信心?”

  目前已经有300个美国大学要给他寄录取通知书,他挑来拣去,只愿意考虑五家允诺围绕着他组建校队的大学。

  围绕在切里耶夫身边的经纪人和球探心里都清楚,这个孩子的价值没有象他吹的那么大,首先他小小年纪就被伤病缠上了身,本赛季高中联赛他一下缺席了12场;另外,这位小霸王也是个难伺候的主,切里耶夫刚刚因为和队友打架被禁赛10天。(巴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