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独挽狂澜成“救世主” 火箭加时力克开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3:49 新浪体育
姚明成为救世主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开拓者最近状态不错,但再次被火箭搅了好局。北京时间3月23日,客场作战的火箭队在加时赛中以93-85击败开拓者,结束了三连败,西部第七的位置暂时无忧。

  火箭队险些又浪费了大比分的领先,还好关键时刻姚明挺身而出,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姚明在第四节拿下8分,包办火箭队第四节的最后6分,为火箭赢得加时机会。在加时赛中,姚明拿下4分,成为火箭取胜的头号功臣。

  姚明在第四节和加时赛拿下12分,全场贡献28分13个篮板5次盖帽。弗朗西斯几乎打出三双,拿下22分10次助攻9个篮板。莫布里表现不佳,11投仅4中,只得10分。

  兰多夫为开拓者拿下20分11个篮板,斯塔德迈尔第四节拿下12分,全场贡献19分,迈尔斯16分。

  开拓者上次取得5连胜的时候,在2月28日败给火箭,此后连败4场。这次赛前他们6战5胜,再次败给火箭队,对他们来说也许不是个好兆头。

  火箭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一开始就取得优势。弗朗西斯在昨天输给国王的比赛中表现糟糕无比,但今天一开始他就有不俗表现,首节7投5中拿下10分。姚明对抗拉特里夫也不落下风,首节5投3中拿下6分,拉特里夫在他的防守下3投全失。

  姚明开场第一球就被擅长盖帽的拉特里夫封盖,开拓者连得4分拉开战幕。不过此后他们近4分钟未能投篮中的,火箭队以6-5反超。姚明开始发动火箭队的攻击潮,他在3分多钟内连续为火箭队投中三球,火箭队打出15-3的攻击波,在本节结束前57秒以22-9反超。姚明投中了攻击波的前三球,也弗朗西斯则包办最后6分。首节火箭以22-11领先。

  第二节姚明3投全中,拿下7分,火箭队仍然保持领先。本节一开始,火箭队就连续两次失误,开拓者连得6分后,将差距缩小为5分。姚明上场后,以一个扣篮结束了开拓者的反攻。本节还有3分59秒时,姚明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队开始一个10-2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2分14秒时以44-28扩大优势。此后开拓者连连投中,一度将差距缩小到8分。半场结束时,开拓者以38-48落后。

  上半场火箭队命中率接近60%,但他们只获得一球罚球机会,而开拓者有16前出手罚球。

  姚明第三节表现不佳,4次投篮无一命中,开拓者开始缩小差距。第三节还有7分41秒时,吉姆-杰克逊三分命中,火箭以59-42取得全场最大领先。此后火箭队在本节只投中一球,开拓者在本节结束时将差距缩小到7分。火箭在这次低潮中犯规6次,姚明被拉特里夫盖了一次,甚至连扣篮也都失手。在此期间,他只罚中一球。

  第三节火箭队19投仅4中,本节过后他们只以64-57领先。第四节开始后,火箭队仍然进攻不利。本节开始不久开拓者就将差距缩小到2分。本节结束前6分01秒,姚明近距离投中一球,火箭队以75-72领先。此后开拓者打出9-0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3分59秒时以81-75反超。

  火箭了暂停后,弗朗西斯三分不中,但泰勒抢下篮板,上篮添上两分。此后“姚明时间”开始,他先是篮下取到2分,将比分追成79-81。开拓者也叫了暂停后,兰多夫投篮不中。姚明又一次挺身而出,在篮下再次得手,在本节还有2分11秒时将比分扳平。此本节表现出色的斯塔德迈尔在三分线附近跳投中的,开拓者在本节还有1分17秒时再度领先。

  两队都有几次进攻未能得手后,姚明在终场前20.5秒投篮中的,将比分扳成83平。开拓者还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兰多夫在本节还有0.4秒时才出手投篮,未能命中,两队进入加时赛。

  加时一开始,姚明就在篮下得到机会,大力扣篮得手。泰勒也有神奇表现,他从斯塔德迈尔手上抢断成功,然后亲自操刀,在三分线附近命中,火箭节连得4分开始加时赛。

  安德森将差距缩小为2分后,姚明的一个勾手命中,在比赛还有2分钟时火箭再度将优势扩大到4分。安德森此后三分不中,姚明抢下篮板,莫布里未能投中。

  开拓者有两次缩小差距的机会,但连续两投都未能命中。终场前28.9秒,弗朗西斯扣篮得手,火箭队领先6分。斯塔德迈尔再次投篮不中后,姚明抢到了篮板,宣布胜利属于火箭队。

  全场技术统计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