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姚明掀开篮圈盖子 老工兵压哨球打压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上午,昨天输给国王的火箭继续征程,作客波特兰挑战开拓者队,第二节结束火箭暂以48-38领先开拓者,姚明上半场8投6中加1罚1中得到13分4篮板1助攻1盖帽。

  第二节一上来开拓者队便连得6分,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泰勒领到第二次犯规后在此节还有10分19秒时被姚明换下。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姚明出场不久便接杰克逊的助攻在此上演灌篮秀,火箭队第二节打了2分15秒才得到第一分。

  此后开拓者靠罚球顽强追赶,但弗朗西斯的跳投和莫布里的跳投让火箭保持8分优势。莫布里本来还有继续扩大优势的机会,可惜他的上篮被对方的戴维斯一巴掌扇下。

  皮亚特考斯基命中三分将比分改写为31-22后姚明领到自己今天的第一次犯规,开拓者继续只能靠罚球得分,马克-杰克逊的三分球又使火箭队领先到10分。

  此时阿卜杜拉希姆开始发威,先跳投命中,接着又将威瑟斯庞的上篮盖下来。姚明似乎看不过去了,随即也送出自己的第一记火锅,将对方戴维斯的上篮扇掉。半场结束前3分59秒,姚明又接杰克逊助攻强行上篮得手使自己的得分达到两位数。同时造成戴维斯犯规,加罚1球完成打三分。开拓者队只能将戴维斯换下场。

  迈尔斯跑投追回两分后又是姚明时间,这次他接弗朗西斯的助攻再次上篮得手,前两场篮圈似乎总和他作对,但几天姚明似乎一下子将篮圈上的盖子掀开了,第二节三投全中,他连得5分后火箭攻势更猛。威瑟斯庞再添2分,莫布里成功封盖兰多夫后又命中3分球,火箭完成一波13-4的攻势继续扩大优势到44-28。

  但上半场最后2分钟内开拓者队开始打出一波10-2的反击追到38-46,开拓者主场开始陷入疯狂,范甘迪被迫请求暂停让球员们冷静下来。好在最后一次进攻弗朗西斯助攻老“工兵”威瑟斯庞上篮命中压哨球,打压住对手的气焰。火箭得以48-38保持10分优势结束上半场。

  波特兰电台现场解说高呼:“威瑟斯庞上篮,在哨声响起前命中!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开拓者队为什么防不住这一球!”

  第二节火箭保持高命中率,16投11中,其中姚明3投全中加罚1球得到7分,莫布里5分,弗朗西斯1投1中只得2分。板凳球员都有表现,威瑟斯庞4分,皮亚特考斯基和马克-杰克逊各中一记三分球。

  开拓者队命中率仍不高,19投仅9中,只有三人得分,迈尔斯7分,兰多夫和安德森各得5分。

  (RoCkEtBoY)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